泛著綠光的小正太(上)

1 / 1

    接下來要講的是我目前以來遇過最可怕的事情,到現在還是我心理的陰影。

    某天晚上補習班下課後,老爸載我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個公園,上面有小山腰,對小朋友來說是山,對大人來說就是地形比較高的公園。

    國小的時候老師有帶我們爬過,山上有座小涼亭,有些老人家都會在上面乘涼,我記得那裡好像有一口井。

    只是記憶太久遠了,我有些吃力地想著,摩托車駛過時我隨意掃向小涼亭,就在那一秒我好像不小心瞥見了什麼……好像有光?

    可能是補習太累了,我沒想多,只覺得這麼晚了山上還有人,便更專注地往山頭上看。

    當我意識到自己看到什麼時,倏地屏住一口氣,連忙看向其他地方,那種陰涼的感覺比路過喪禮還要駭人,我不禁抓緊老爸的衣角,低著頭不敢再亂看。

    那種驚惶的感覺不斷在心裡徘徊著,但我告訴自己不要去想,已經快到家了。

    到家門口時我把安全帽拿給老爸,就在回頭的剎那我看到老爸的身後──是我剛才看到的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啊──」猝不及防間,我短促地叫出聲。

    「安抓?」老爸放好安全帽後,一頭霧水地看著我。

    我這才回過神,扯出一抹不算難看的笑:「沒、沒事……我就是看到很大隻的小強……」

    那是位小男孩,他長得很可愛卻一直面無表情,他的周身都是綠光,那一瞬間我都毛起來了──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個飄不好惹。

    我勉強嚥下一口氣,在我媽打開家門的時候,我頭也不回地衝進家裡,然後是我爸走進來。

    最後是那個小男孩。

    他看著我的眼神一點都不像小孩子,很冷,我有點開始打哆嗦。

    「我有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不想聽!

    一聽到小男孩稚嫩的聲音我整個寒毛都豎起來了。光這氣場給我的感覺就很陰,我怎麼可能還聽他的故事!又不是自找死路。

    被我快速否決後,小男孩的臉色沉了下來,他輕輕地問著:「妳不幫我?」

    微微上揚的語調像是小孩在撒嬌,他低垂著頭貌似很可憐的樣子,但我卻感覺到更深的寒意,於是我默默退後一步。

    為了不拖累到家人,我快步走回房間,果然小男孩也跟了上來。

    「你可以去找別人。」我努力維持住底氣,試著跟他講道理。

    小男孩彎起唇角,笑得很冷,配上孩童般的聲音更讓人不寒而慄。「所以我來找姐姐了啊。」

    「我幫不了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幹──我亂看什麼!好好閉目養神不好嗎?現在招惹到這麼陰的東西怎麼辦啊啊啊啊!

    「為什麼?」小男孩輕聲問著,像是棉花般輕飄飄地落了下來,激起一陣雞皮疙瘩。

    「我不想招惹禍端,我也不是專業的。」

    小男孩安靜了很久,他沒有動,彷彿被定格了。

    當我想略過他走出房間時,他突然抬起頭朝我笑著,如果是出現在人類的臉上,這是很好看的笑容,但他的臉色很蒼白,那抹笑襯著青綠色的光顯得更為詭譎。

    「你長得這麼可愛,可不可以不要笑得這麼恐怖……」我弱弱地吐槽著,其實是想藉由腹誹來壯膽。

    「那姐姐為什麼不聽我說?」小男孩童言童語地問著,他歪了歪頭狀似天真樣,一字字說得緩慢,笑得我心裡發寒。「我只是想要姐姐聽而已。」

    屁!聽了不就代表要幫忙嗎?尤其這類怨氣重,又陰得要死,我當然要離越遠越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純真的童聲和可愛的臉孔再搭上周身陰森的氛圍,宛如置身在恐怖故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