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英國打工簽 about T5 in UK-3

1 / 3

哈囉大家好~我想這應該就是波折的簽證路途的最後一篇~~

在抵達的隔天,我便知會老闆與老闆娘說,我必須要這幾天前往我原本預計要去的學校旁的郵局

Source: screenshot from google maps 由此可知的就是路線超級遙遠!! Source: screenshot from google maps 由此可知的就是路線超級遙遠!!

在我在剛抵達,什麼都還不熟的情況下,要橫跨整個倫敦,從倫敦的東北外圍,到倫敦的西南外圍,整個一頭霧水(人生第一次跑這麼遠,還只有自己一個人),但是我知道我得鼓起勇氣出發,不然超過時間會罰錢,於是我用了trainline 規劃了路線,開始我領證的一天。

說真的,疫情當道,要說服自己這麼長的路我竟然沒花多少時間,可能因為腎上腺素大爆發,還是感覺沒人能依賴就只能硬頭皮上了。

不得不說,英國真的是一個網路蠻健全的地方,路上、火車上、店裡,很多地方都能連接到網路,雖然我本身也是由有辦網路,不過能有免費的感覺還是頗不錯。

一切出發剛開始都蠻順利,只是中間有一小段的下錯車,但是還是如期到目的地了。

Farnborough post office 

英國的郵局都是這個配色 英國的郵局都是這個配色

然後我迷路一小下的到達郵局裡,然後意外就發生了,服務員說我得隔離十四天才能去拿,但是英國政府有公布幾個友善國家不必隔離,台灣是其中一個,還有簽證有規定下飛機十天內要拿,不然會罰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說把電話給服務人員,他來說,然後可能他們服務人員嫌我沒隔離危險吧,不願意聽我手機,然後我老闆也一直叫我拿電話給對方,最後服務人員摔了我手機,並說我再不離開要請人把我帶走,整個絕望的我,什麼東西沒買沒吃就再坐很久車回去。

回程路上不像去時這麼順利,因為英國地鐵有分路上地鐵與地下地鐵,路上的能使用網路,但是地下的就是毫無訊號,我的app規劃路線只有第一站跟最後一站中間其他全部跳過,然後又沒訊號,只好很狼狽的問站務人員,然後那個人很友善的拿一個小紙條寫上所有我要的方向、轉的車,終於順利到達火車站,最後返回店裡,可以說是第一次拿brp 以非常失敗收場。

然後切記一點就是,英國人做事效率超慢,學校或各種地方,所以如果是急性子的人真的會氣死(只能說服自己,他們是發展完國家所以比較愜意)

Source: <a href= Source: <a href= bbc.co.uk 複雜的地鐵" width="1600" height="1069" />

然後回去後,我大概在亞洲超市度過不到一個禮拜,因為個性,跟不喜歡他們口氣,沒有什麼錢,無法學到英文與環境,沒有自己足夠的時間,等各種原因,我離開了,在休假那天,網路找了個價錢評價很不錯的青旅,跟同學商量借放行李到她家後,我就踏上前往倫敦的旅途(並已訂好回程機票,畢竟經濟狀況不允許待太久)

下一篇將分享,我最後終於拿到brp~~跟brp到底要拿來幹嘛

然後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關注我

這是我的臉書粉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漢堡&呱仔(主要就是插畫札記)

https://www.facebook.com/hippoafrog/

演知書齋(我的水墨、水彩、書法、裝置等很美術系的創作)

https://www.facebook.com/yenjishi/

然後ig 粉專👇👇👇

演知書齋(直接上面兩個的組合)https://instagram.com/yanzhishuzhai?igshid=1renyld29qh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