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我沒有給的你不能要 ▶ 七月與安生

1 / 1

兩個人設都不討喜,因為建築在好友關係,因為「好友」,「私心」成了「壞」。
 
大部份七月形塑是從安生視角建立。安生是婊,但七月又高大尚到哪去,他們對彼此的人際不是心機,而是內心世界外化的表露,其實做什麼不用說出來對方都懂。

 

「裝」友誼才能維持

 

安生去留與否是七月決定,七月的離去卻是安生阻止不了。

只有家明離開,七月才准安生回來,另一半和好友誰比較重要的選擇題,不是比相識的年資。

安生 : 如果你想讓我留下來,我就留下來。  七月沒有回答。

#我的前半生 唐晶對羅子君說 : 你最大的錯,就是讓賀涵爱上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生也犯這錯吧。

安生 : 七月你是什犘人,可能家明不知道,但我不清楚嗎?

  

七月給了安生很多,安生卻拿了七月沒允許給的,逾越「界線」就親兄弟明算帳了,彼此不是沒看見對方的卑劣,與其說卑劣,其實是自然該有的脆弱,人不自私該怎活。

當安生表明自己將家明讓給七月時,七月: 你有資格讓嗎?

當安生為家明穿起內衣,七月挑明講看出安生這一點小心思。

我能理解你看不起我,真的不會生氣。」--- 七月和安生各自都有的心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生:要不我不結婚了,咱倆一塊把這孩子養大。你當好媽媽,我當壞媽媽。我就教她天天打扮 化妝,迷倒萬千男性。你呢,就教她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每天考好分。七月:就算這樣,也是我當那個壞媽媽,怎麼討大人歡心,怎麼裝乖,這個我最擅長了。

 

七月怎會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樣的人,讓家明和安生表面上當壞人,自己才有勇氣私下耍壞,叫家明逃婚成全自己自由,也讓家明和安生在一起,七月從跋扈到柔軟,形象反轉劇烈。

 

為什犘安生沒有告訴家明七月死了?

除了想留住七月的女兒在身邊之外,我不理解為什麼,有一個原因,只要七月活著,他和家明就永遠不可能,安生選擇了友情。

 

導演 : 曾國祥  #中國電影 #香港電影 

文本圖片來源:時光網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