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說長道短,孤獨與寂寞的沈澱是必須的, 喜歡,一個人的自在。

1 / 6

我跟瞳姐說,我想吃火鍋,她說我今天不能陪妳吃飯,我說沒關係啊!我自己去吃。

打電話訂位,接線人員說:請問小姐幾位呢?我說:一位。電話那頭沈默了幾秒說:一位嗎?我說對!

孩子長大之後,一個人,對我來說很自然,但是一般認為很不自然,是沒有朋友嗎?沒有人可以陪嗎?為什麼要一個人,好可憐好寂寞的感覺!

這是好多人對我說過的話,對於我常常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開車到處晃悠、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到處旅行、一個人....大家的觀感。

而我回想過去,在幼年時期、少女時代就喜歡一個人獨處,不愛說話,就算是待在一個角落,也行。喜歡獨處與孤獨感是與生俱來的,與寂寞無關。

點了餐,在一片嘈雜之中,我默默的看著這空間裡的人們,我喜歡觀察,吃東西的方式,家人朋友相處的模式,當然,還有一件事,你會聽到許多的秘密,來自隔壁桌陌生的人們。

突然想起最近很夯的神劇,「后翼棄兵」裏的一段話,第五集開頭!

「不管在哪裡,最強的是那些不害怕孤獨的人。你要擔心的是其他人,他們會對你下指導棋,連你的感受都要管。在你發覺之前,你已經傾注一生在追尋別人要你尋找的事物。總有一天你會孤身一人,所以你必須了解如何照顧好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總是害怕、擔憂,別人如何看待,別人如何想法,其實,每個人都一樣,你害怕著的,別人也害怕著。

在我觀察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可能觀察著我。

左邊這對夫妻,從頭到尾交談次數不超過五句話,默默的吃、埋頭苦幹的吃。右邊那桌的兩女一男,說著彼此的先生、太太的日常生活,應該接近是批評嫌惡!男的說:在家都是我煮飯,我太太都等著吃。女一說:好好喔!我先生從來沒做過飯!女二說:好羨慕你太太喔!

我覺得這樣的關係不太妙!人在人面前,總是容易吹噓自己,也容易羨慕假象,再來就是產生情愫!我知道我這樣懷疑他們的對話,或許是我的偏見。我其實只聽他們的聲音,沒有轉頭看他們長相,而,越聽越多他們越說越私密,我忍不住想看他們中年的寂寞面容。

在表象之下,我是寂寞的,而實象的他們才是寂寞的。

你能不能無懼寂寞,享受獨處,能不能有能力取悅自己,在於要有一個好的心態、再有內心足夠的豐盈、還要有一個夠有趣的靈魂。

每個人都有殘缺,都在過程之中,假若誰是完整的,或許不該存於我們這個行星,是外星人來者。

在我們如此顛簸的人生道路上,所有的無可奈何,都會有順其自然的被接受的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徬徨著,等待是有智慧的,只要你曾經努力過,就花點時間欣賞自己,不要老是看自己眼前還要走多遠,累了就休息,你若感受到自己,就該為努力的自己賞賜,然後,告訴自己說,就算是再厲害的人也是會累的。

好好的吃飯、好好的大口吃肉、好好睡覺、好好的愛。

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新的旅程,每一次的決定都有其中的智慧,有時經驗亟欲的想控制意圖,掙扎是必然,而愛與慈悲的理解使知覺與能量透過智慧塑造自己的世界,演化靈魂的意識。

這時,安靜療癒了我,失去與擁有的展現如此,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靜心思考。

所以,請不要為孤獨所苦。事實上也沒有孤獨這一回事,這個星球有幾多個億的靈魂,我們只是暫時尋求安靜。

然後,不要再說姐很適合出家了,我雖愛孤獨也愛男人愛吃肉愛喝酒,等我能夠戒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