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該面對的事

1 / 1

突然間,我很害怕明日的到來,我有預感,我們家明天整個的氣氛一定很低迷。
2020是充滿哀傷氣息之年,對我們家而言亦是如此。
一向硬朗的爸爸,從一月份開始身體便出現異狀,原以為只是單純的感冒,卻不知,那正是惡夢的開端。
到了五月份,爸爸的食慾下降,常常說自己肚子疼吃不下飯,一開始只是買了胃藥吃,到小診所看看醫生,吃了藥狀況緩和些,可是到了六月底,狀況更加嚴重,嚴重到爸爸開始到醫院看病接受檢查,直到醫生告訴他他的情況不能再拖才轉至大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
我記得很清楚,爸爸在七月十五日住入病房,也是到那一刻我才意識到:原來他病得那麼重。
經過兩個多禮拜的檢查,爸爸確定罹患了肝癌,癌細胞已經轉移到淋巴系統,所以醫生說已經是第四期了。
從爸爸生病的時候,我和弟弟便被告知,不可以將此事告訴奶奶,大人們的意思是,先不要讓老人家知道,等到狀況穩定後再找適當的時機告訴她。
而明天,正是那一天。

很沒志氣的說句話,我很慶幸此刻的自己仍待在學校宿舍無法回家,否則,我真的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那種場面,我怕我會崩潰。

瞞著奶奶的這段期間,每當奶奶問起我爸爸最近怎麼這麼忙沒時間過來吃飯時,我都只能撒謊說,爸爸去參加同學會了或是爸爸最近在忙工作的事情......
從小被奶奶養大的我,真的很不忍心這樣欺騙奶奶,即使媽媽說這是善意的謊言,可我還是覺得不應該把奶奶蒙在鼓裡,應該早一點讓奶奶知道。

可是,當我今天聽到明天大伯一家人要載奶奶到我們家看看爸爸的時候,我真的嚇到了。
原來,我心裡最真實的想法是希望繼續隱瞞嗎?
這真的很矛盾,可是當我聽到奶奶即將在明天知道爸爸病情的事情,我便開始擔心起奶奶是否能承受這個消息。
或許之後奶奶會責備我們為何不早點告訴她,可是我很清楚,心裡最緊張,最懼怕明天到來的人仍是爸爸。
總該面對的事,卻也是導致我們想法矛盾的事。
說實在的,如果我明天身處現場,我想我會忍不住落下淚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新聞我不是沒看過,可是看這一位黑髮人要對白髮人說他的身體出了狀況,不知道可以活多久的時候,我才真正領悟到那種震撼,是多麼令人心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