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碎碎念】別再讓刻板印象設限妳了,6個關於女生運動的迷思!

1 / 1

現在很多人對於女生運動,還是存在著許多刻板印象,就連女生自己有時候也會被這些刻板印象所綁架,想要運動時總是會猶豫不前,在意別人的眼光而不敢行動!相信很多女孩們在開始運動前都會有一些迷思或疑慮,像是覺得瘦就不需要運動,胸部太大的女生運動就很麻煩等等。

我本身在小時候也是個不愛運動的女生,因爲自卑,總是會覺得自己運動的樣子看起來很笨拙,覺得有些運動對我來説太難了,怕被同班的男生嘲笑而不願意去嘗試。國高中的時候,運動對哆啦來説就是個比考試還難的一個任務。上體育課的時候也都會選擇坐在一旁,假裝自己生理期而不願意和班上的同學一起上體育課,一起運動。但其實 ,這樣的觀念是不正確的。運動應該是帶給我們快樂,以及紓解壓力的其中一種方式噢!

不要因爲別人的話語,而限制了自己的可能性。

女孩們,一起動起來吧,只有你才能決定自己的模樣,別再讓「刻板印象」設限妳了!

目錄:

迷思1:女生有胸部的困擾,所以不運動?

迷思2:過度運動就不像女生?

迷思3:女生天生運動細胞不好?

迷思4:審美觀的局限

迷思5:運動不等於減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迷思6:什麼才是正確的減肥方式?

別再讓刻板印象設限妳了,6個女孩們必須知道的運動迷思!

迷思1:女生有胸部的困擾,所以不運動?

比起男生,女生運動時多了胸部的負擔,的確會在過程中感受到一些困擾或不舒服。在跑動的時候胸部劇烈的晃動,就會讓女生感到負擔加重。但其實只要穿運動內衣,以及選擇對的運動内衣就能解決這個困擾!因為運動內衣的設計與吸濕排汗的材質選用,能帶給胸部有力的支撐與穩定性,並減少胸部晃動的問題。此外,運動時穿著運動内衣不僅幫助運動過程更加透氣舒適,也能讓女孩動起來更輕鬆自在!

而且,你知道嗎?其實適當的運動是可以幫助美化胸型的噢!現在有許多女孩們會因爲穿著運動内衣運動而遭受道德的眼光和評價,而我們都應該以健康的眼光看待運動内衣。所以不要再被錯誤迷思給綁架了,一起加入運動的行列,擁有更完美的體態與線條吧!

迷思2:過度運動就不像女生?

很多人對於女孩美的標準大概就是要膚白如雪、體態要苗條瘦瘦的。許多人認為當女生擁有結實的肌肉線條、黝黑的肌膚等外型特色,就會顯得不夠女生,甚至「金剛芭比」、「男人婆」等帶有刻板印象的稱號更是時常聽見。哆啦在開始登山和運動之後,也時常被身邊的異性朋友笑說是男人婆!但愛運動的女孩們真的都是壯妞、沒人愛嗎?

近幾年來可以發現到女生的健身風氣越來越盛,對於美的定義也不再只是「窄肩膀、沒有肌肉」的單一印象。相反的,擁有緊實的身材曲線、蜜桃翹臀等健美身材的女孩也越來越受青睞噢!另外,如果女孩們擔心運動後腿會變粗,運動結束後可以做些拉筋伸展的運動。所以女孩們別再因為「運動就會變得又黑又壯」的刻板印象而自我設限了。別再猶豫啦,一起開始運動吧!

迷思3:女生天生運動細胞不好?

在以男生運動員比較強勢的運動環境中,常常都會聽到「女生運動賽事不夠精彩」等的評論以及刻板印象。但現在隨著越來越多女性運動員屢屢在國際賽事上發光發熱,女生運動賽事的女隊員們熱情且團結的表現,其實也不輸於男生噢!

迷思4:審美觀的局限

現在社會都以「瘦就是美,胖就是醜,越瘦越漂亮」的審美觀來評價女生。雖然,愛美之心每個女孩都會有,但是以瘦為美的審美觀是非常錯誤的!

現代社會大多數人還是都會以「瘦就是美」的審美觀作爲美的標準。很多女孩將減肥視為追求和奮鬥的目標,甚至有些本來就苗條的女孩還是追求瘦的錯誤信念。很多傻女孩也會通過節食、運動、吃藥或是按摩各種手段來達到變瘦的目標。

迷思5:運動不等於減肥

很多女孩在減肥期間都會陷入一個誤區,認爲只要體重輕了就是瘦了。哆啦在剛開始減肥的時候,也會三天兩頭的稱體重,每次看到體重還是沒變化;而且還重了0.5KG,這時候就會受到嚴重的打擊,然後就會很難過!但體重輕了就代表脂肪變少了嗎?這可不一定哦,體態上的變化才是重點!

纖細的身材不代表健康、不代表體脂肪是標準的!

迷思6:什麼才是正確的減肥方式?

關注體型和體脂的變化才是對的方式,真正健康有效的減肥方式應該以減脂為目標,並通過監測身體肌肉、水分、脂肪等指標的變化,來達到只減脂而不減其他營養成分的目的。女孩們可以做體脂測試了解自己身體內的脂肪究竟占多大比例。只有體脂減少了,你的身材才會看起來更苗條。而通常,男性的體內脂肪標準為12-20%,女性則是18-2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運動不是爲了瘦,而是爲了生活。

希望女孩們看了這篇文章以後,可以突破運動的心理障礙,別再被刻板印象局限自己了!不論幾歲、什麼身分,只要妳願意,隨時都可以動起來!別再猶豫了,一起成爲更好的自己,要知道堅持運動的妳其實很美麗噢!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運動 / 旅遊 /生活日常分享,也可以到下方連結👇

📍哆啦IG:keqiann

📍Pop Daily創作者計畫:Dora 哆啦

📍FB臉書:吳岢倩

📍更多文章點這裏:朝9晚5,我該如何運動?上班族女孩們必學的每日減重行程表!

#波波黛莉 #popdaily #波波創作者#Dora哆啦#運動#日常#刻板印象#運動迷思#減肥#減重#減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