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自然人文的居家風格?

1 / 5

從大自然找元素

從大自然找喜歡的元素很有趣,你會發現一些小秘密,你所接觸的大自然風景,直接帶給你的感受,不管是氣味、視覺、觸覺等。被人所喜愛的大自然風景會莫名其妙的給人一種安心、舒適、放鬆,很奇妙的是為什麼大自然的配色不管是對比強烈的或是同色階的都看起來如此『平衡』

那該怎麼把大自然的『元素』放到居家空間裡呢?

大自然若要原封不動的搬進你家很難,但可以把握幾個重點,你也可以打造專屬自己的居家風格。

  •  設定一個主題

你可以從你到某的地方旅行的照片或是別人紀錄的風景,找尋你喜歡的配色。

  • 擬定比例

這個就有一點點抽象了,等等文後有示範,簡單來說就是從你喜歡的大自然畫面作分割,可以分割許多色塊,而這些色塊可以幫助你挑選室內或居家軟裝配件。

  • 事不過三

就簡單來說材質或顏色不要太多,就好比說顏色,若你把色彩三原色紅、黃、藍的正原色放進空間裡,突然在加一個橘色、綠色等用想像的肯定是不舒服的。

其實說了這麼多,美學最大的關鍵就是保持『平衡』,要使空間的畫面舒服、『比例』需要拿捏好。

  這裡需要題外話一下,荷蘭畫家皮特·科內利斯·蒙德里安就是用色彩三原色『紅、黃、藍』創作出畫作,而他的繪畫著名的風格是線條的結構、垂直水平的交錯以及添加紅、黃、藍的色塊創作出經典名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家具設計師里特維爾德,也創作出經典名作『紅藍椅』,也許是對蒙德里安的致敬,從平面的點線面再創作出經典的椅子,擺在一個空間裡也是格外有特色。

但是擺在居家空間中若是彩度太高,可能會使人感到緊張、興奮,太過強烈的顏色比較不適合使用大面積,若使用在居家可以讓顏色加一點灰階上去使的畫面沒那麼不舒服。如圖下範例

https://pin.it/2jtb05b

題外話結束了,接下來要示範自然風的居家搭配,最近剛好有朋友搬新家,簡單的示範客廳區的軟裝搭配。

看更多內容↓↓↓

https://decovoice.com/how-to-make-a-natural-home-style/

#居家空間 #輕裝修 #室內設計 #軟裝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