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情緒垃圾桶

1 / 4
正如禮拜六去進德班上課聽到的:人生中少不了與人相處,相處中少不了與人磨擦,而在磨擦時若因不合是不是就會起爭執了?

剛媽媽又在唸住戶對她的言語暴力,搞得我好想搬出去,但是又沒錢:因為媽媽兼差我們大廈的清潔人員,時常就會有住戶,要她清蜘蛛絲,有次她和管理員去四樓看,結果沒有;這次,又有住戶說:地下室有蜘蛛絲,諸如此類的找麻煩,感覺常有住戶找媽媽的麻煩,

我覺得負面能量是會傳染的,我今天看了〈星空的立法者-克卜勒的一生〉的介紹,一邊擔心自己也貧病交加,一邊擔心有三高的媽媽因為住戶給的負面情緒,病情更加惡化。

在〈快樂童年好EQ:培養開朗自信的孩子〉中提到:一個擁有良好自我形象的孩子,通常有幾個特性:

一、瞭解自己的優點和弱點,對自己有健康、平衡的看法。

二、確認自己是有價值的,不會妄自菲薄。

三、對許多事情都抱持正向樂觀的看法。

四、在大多數情況下,都能夠喜歡自己,對自己感到滿意。

五、能夠設立具體且實際的目標,並且努力去達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我和媽媽都是不合格的寶寶,媽媽總認為自己找不到其他工作,只能任人欺負,不過媽媽很能抗壓(?)不像我一遇到不合理的要求就不做。

上課時聽到哥倫布的故事: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震驚了整個歐洲。他也因此獲得了巨大的聲譽和財富,也遭到了很多人的嫉妒。有一次,人們又在讚揚哥倫布的成就時,在場的一個人頗不以為然。他說,這不過是很簡單的事。哥倫布當時也在場,他想了想,拿起一個雞蛋,說,誰能把他豎起來?沒有人能做到。於是哥倫布把蛋殼敲碎了,這樣就立住了。然後他說:什麼事情都很簡單——在有人做過之後。

我想連這麼有成就的人都會遭人譏諷,何況我們平常人,只是我們要學習的是他的機智和幽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