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和我一樣很愛計劃人生嗎?🤔🤔🤔

1 / 5

我就是那種在一年初始會寫下新年計劃的人 #對我就是計劃控,至於會不會努力去實踐,回頭想了一下好像真的會,只是能持續實踐多久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一趟10天的日本旅行計劃手冊,包含交通、住宿、行程、美食等等可以寫到75頁,但是老天給不給好天氣或有多少體力把它們都走完、吃完,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故事太多)
回來看看我的人生,做了很多計劃以後,自然而然地就一直走在計劃之外的叉路上,可以說是完全走偏了呢😆😆😆
🤔碩士畢業前 #計劃當個小助理爽爽上班,結果進了研究單位。
🤔研究人員最重要的就是研究評鑑和升等,於是 #計劃要念博班,結果順利通過了國家考試。
🤔穩定工作一陣子, #計劃要去唸設計或藝術學院,希望將來能教畫畫,結果藝術學院沒唸成已經先在師大開了手繪課。
🤔我的英文真的爛到爆炸,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想好好唸書 #計劃去考個語言檢定,結果書買回來還沒唸完,辦畫展的機緣就出現了。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很多私事公事, #失落於計劃之內又收穫於計劃之外 ,所以人生到底需不需有計劃?需不需要依照計畫來前進?
—————————————
#有計劃更方便因應變化
對於資訊刺激爆炸、念頭比天上星星還多、時間精神資源卻都有限的人來說,能夠有計劃是好的,把所有的計劃寫下來邊執行邊盤點,隨著局勢變化隨時斷捨離,更有機會完成人生重大目標。
#計劃之外保持彈性
雖然說有毅力有決心執行到底的人很了不起,但對於每天還是要上班、有上司和客戶要面對、要維持生計的人來說,能長久執行慢慢累積更實際,雖然可能實現得很慢,但能用工作來養活計劃,也能用計劃來提醒自己還有需要努力的事,可以避免餓死又能防止行屍走肉,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好。
#宇宙現在給的就是最好的
收穫的就算不是元旦時寫在紙上的那些計劃,但握在手心的才是最真實的,要好好珍惜好好感受它,畢竟現在擁有的也不代表永遠能擁有,等到失去了再懷念那就注定只能永遠活在懊悔之中。
#順著流走更輕鬆
靈性課程的老師經常這樣提醒我。
從前的我會覺得:如果一直順著流往下游走,永遠都沒有見到山巔日出的一天了吧?
結果高我說:只是叫妳現在順流走,沒說妳永遠不能爬山登頂啊!奇怪了!
是啊~被流往下一座山谷以後,說不定往上爬看到的風景更美呢?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總之就是 #好好計劃好好執行保持變通擁抱收穫🤗🤗🤗🤗🤗
#目前的這個收穫就是11月7日至21日的迷你畫展在 LIGHT YARD CAFE
🌟🌟🌟日常與遠方-SanSan旅行插畫展
要來可以先約,我們請老闆保留座位💕
#配圖是伊豆半島旅行的計劃和紀錄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010772248964114&type=3
—————————————
我是SanSan斜槓旅行手繪老師,喜歡分享工作空隙時的旅行創作,你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留言、分享,也可以假日和我一起線上畫畫聊天或來師大上實體手繪課喔!!!
IG在這裡-->https://www.instagram.com/san_5413/
FB粉專在這裡-->https://www.facebook.com/Sandraw061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