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八點檔-轉職失敗(03)】這不是任何人的錯 只是不適合

1 / 1

「我今天已經提離職了,我只是一只想吃天鵝肉的癩蛤蟆。我要先掛電話了,我要去看醫生了。」

「妳要看醫生?妳怎麼了?」我對於一向健康的她要跑醫院,覺得相當意外。

「我沒跟妳說嗎?我每個禮拜五下午都會感到噁心想吐,每次蹲在廁所吐,我那時才知道原來大公司的廁所很大又乾淨,是因為可以在裡面肆無忌憚地哭跟吐,很諷刺的功能吧。先這樣吧,如果我住院妳可要來看我喔!」小真有氣無力地笑著說。

幸好最後檢查身體並無異樣,所以我們又約出來見面。

「妳知道嗎?我們主管在我提離職時,她笑得超開心的,而且馬上把我踢出全部Line的群組,超級有效率。」小真笑著說。

「我覺得妳真的被Headhunter害慘了!明明妳是向她求救的。」我忿忿不平說。

「其實不會啦,沒她這一擊,我也是待不久。其實我們都只是想解決問題,但是都不夠成熟而已,再說我自己也傻,前部門那些離職的人都忍不了,為什麼我卻覺得自己可以?不就是因為我太自不量力,我以為我可以,其實我還太嫩。不過如果不去大公司,我大概會後悔一輩子吧。」小真聳聳肩說著。

「妳有打算回前前公司嗎?現在有點難找工作。」我有些不安地詢問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真望向窗外說「我看了104人力銀行,公司似乎已經把職缺關了,應該是找到替代我的人了吧。我對下一步也是很迷惘,本來一直以為我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甚麼,但現在已經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了。現在的我就像奮力,走到夢想面前,但夢想卻已殘不堪,不復往日般美麗奪目般,是很空洞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