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漫畫真厲害,日本網友買了之後窮到被「鬼」抓走?#鬼滅貧乏,既視感的劇情,盤點五位鬼滅角色初心的成長之道

1 / 1

好奇鬼滅之刃在紅什麼?於是踏進電影院來一窺到底有多好看?前半段還覺得有點搞笑,後半段真的落淚了,什麼!!眼淚在眼眶中打轉,最後一幕讓我瞬間哭出來,觸動我關於面對死亡的心情和對人生無常的感嘆。電影開演前,目睹一位剛下班的爸爸對小學生兒子怒吼:『你不要再給我弄我喔!我警告你!』小學生回:『在學校我同學弄我,我不爽!』爸爸回:『你不爽關我屁事啊!』

短短的一個對話,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是一個脾氣不太好的人,常常對家人不耐煩,但為何要對最親的人回應差情緒呢?我真的也說不上來,來看看鬼滅角色如何面對負面情緒,雖然在這社會上是一個無用且不被中用的人,你也可以活得屬於自己的生活。

文章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如有版權問題,請告知,我會立刻刪除,謝謝!

1.裝可愛的彌豆子

總以裝可愛方式表現懦弱的樣子,需要別人保護,得不到想要的就以哭來溝通,在我朋友圈裡好像比較少出現這類女生(咦!好像都是好勝心強的女生),裝可愛其實是一個很好的保護色,因為伸手不打笑臉人,當無法釋懷一件事或一個人時,可以嘗試以裝可愛方式回應,可愛無敵得人疼,試試開始讓人生順心一點。

2.炭治郎與家人間的情感

因為是家人常會被認為很多事都是應該的,就會以命令的口吻來對家人說話,弟弟對炭治郎說:『為什麼你沒有來救我?』爸爸對炭治郎賞巴掌說:『為什麼你沒有照顧好家人』看到這一幕腦中瞬間浮現與惡的距離片段,『為什麼是我?』的詢問姊姊,這個答案其實是無解的,因為世上其實是沒有人可以控制你想要活的樣子,出生不能選擇,但生活可以選擇,轉念讓自己活得更強大,不要因為家人情緒綁架了自己人生。

3.正義大哥炎柱的照顧

人生總會遇到比自己年長與歷練多的前輩,這位前輩都會義不容辭的幫忙和解惑,炎柱的設定讓我想起怪奇物語的鮑伯大叔,為了愛義不容辭的捨身取義讓怪物吃掉,大哥大姐性格的人,人緣通常都好的不得了,因為它就是一個很罩的人,遇到事情都可以幫忙解決,請在人生裡找到這位引領你邁向好生活的前輩。

4.大辣辣的搞笑友人伊之助

看到一隻豬面人身的角色,瞬間覺得像極了自己的個性,常常沒有思考好就衝得滿頭包了,有話直說不喜歡潤飾,但很常會被不熟悉的人誤會覺得沒禮貌和態度有問題,其實這樣的人是需要別人引導溝通的,因為他有可能表達的不是這麼精準,導致被誤會,請珍惜這類友人,因為他是最沒心機且很好相處,喜歡朋友間一起成長。

5.人人都照顧的中央空調炭治郎

主角常用呼吸法來穩定自己的情緒,且理性的分析自己下一步要怎麼做才好,這種人通常都是乖寶寶,給自己規矩很多,總覺得事情都要規規矩矩的做,人生喜歡平平穩穩扎扎實實的做到每一個步驟,身邊工程師和老師友人就屬這類乖寶寶,常常羨慕勇敢改變的人,自己卻總是當個鴕鳥為別人高興或喜歡成就他人,自己卻常陷入胡同覺得自己是個不優秀的人,殊不知自己其實是厲害的螺絲釘,好招力強可以穩固整個團隊的向心力,超喜歡跟這類人合作的,舒服又自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看看預告想想自己的生活圈裡是不是也有這些這麼棒的朋友,來讓自己生活豐富和有趣呢!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HD最新中文正式電影預告

*覺得畫面偏暴力血腥,心智不夠成熟的小孩和大人建議斟酌觀賞

#鬼滅之刃#鬼滅之刃動畫#鬼滅之刃漫畫#鬼滅之刃角色#鬼滅貧乏#鬼滅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