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記】謝謝疫情,成就更好的我,讓我遇見你們

1 / 1

Happy Holloween!

今年對我來說,最「香」的萬聖節,不是ITF旅展,也不是澀谷大遊行,而是台灣大學管理碩士學分班B班!

     因為疫情的關係,原本打算今年要到日本拿取MBA學位,但自從去年底,看著越來越多國家感染狀況,心底就驚覺不妙,恐怕這夢是無法如願。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內心無法被填滿的學習大坑逐漸躁動,於是,趕緊上網搜尋國內的EMBA是否有機會,但眼看著首要條件-「學士學位畢業需10年以上工作經驗」,這讓距離工作滿十年還有五年時光的我,只好默默地關閉網頁,另尋他法。

    不過,拜網路大數據運算所賜,偶然我在台大進修推廣學院,看見一絲希望,雖然不能報考EMBA,但拿先把學分拿起來,何嘗不是一種方法?因此僅用了短短三天思考,就下定決心報考,現在我很謝謝當初勇敢的自己。

     第一天在認識37期B班的同學時,發自內心覺得大家都很厲害!有年紀輕輕就當老闆,也有長年在上市上櫃公司擔任要職的厲害角色,但被社會化太久的我們,日常生活都太ㄍ一ㄥ了!不論是上班時得板起臉孔教育職員,或者得要面對難搞的客戶,都讓臉上的微笑越來越少。幸好37期B班的班級幹部們,想出了萬聖節交換禮物、變裝派對競賽的活動,雖然只用了短短一節課的時間,但瞬間凝聚了彼此的情感。

    或許沒有扮成超兇電線桿般的搞怪,但大家也像回到兒時回憶般,帶著自己精選的糖果(甚至還有洗髮精?!),彼此熱絡寒暄、互相分享!當天應該有很多同學都想著怎麼奪勝吧?! 我們這組當然也用盡全力,前一天也都擬好策略!真心佩服靈巧又聰慧的組員們!當然還有我超欽佩的美麗同學們,當天就屬你們最正了!

   這群可愛、活潑、美麗、帥氣、年輕的同學們,將會是接下來兩年我人生中重要的夥伴!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因為疫情改變了自己的計畫?是否也有人跟我一樣重回校園呢?不論何者,不妨回頭感謝一下做決定的自己,那個當下真是辛苦了!身為B班小菜鳥,未來還請多多指教了!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疫情也想滋養自己的知識養份嗎?台大管碩學分班38期招生中!

https://reurl.cc/m97b6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