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推薦~重要的小事

1 / 1

  在日常生活中,是不是充滿著大大小小的事,不知有沒有想過什麼事?雖然小,但是很重要呢?恐怕會有一連串的思考與問號緊跟而來。

  昨天上繪本課時老師介紹了一本繪本─《重要的小事》。故事的開始,主角小事因為他的貓咪不見了,所以心裡很難過。走在路上尋找貓咪的過程,他遇見了人和動物,他發現大家都有著不同的煩惱及困難。

  就這樣小事一路往前走,他又遇到了剝削、船難、飢荒、車禍、龍捲風、瘟疫、死亡還有生活在冰天雪地的因紐特人,小事開始覺得自己的事真的不那麼重要,但是!他還是因為貓咪不見而感到難過。

  故事的最後,小事遇見了一隻小狗。「你為什麼這麼難過?」小狗問「沒什麼。唉!真的沒什麼。」「沒什麼嗎?」小狗堅持追問。「對啊!我的確很難過,因為我的貓咪不見了。牠很野蠻也很兇猛,但是只要我一呼喚,牠就會走來。」小狗說:「再跟我說一次貓咪的事,我們來說說關於你和貓咪的事,一個既野蠻又兇猛的美妙故事。」

  故事來到最後,好像明白小事的感受,有時候讓自己悲傷難過的事情,對其他人來說可能不算什麼,或者只是一件小事。但總想找個人可以傾訴,而故事中的小狗就是最佳的傾聽者,有時我們可能可以扮演一個安靜傾聽的角色。

  就像小事遇見了這個真的願意傾聽他心中困擾的對象,無關乎他的事情是大是小。許多時候,我們只是好想有一個人能夠聽我們好好地說,說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