粿然有感6:你的存在,就證明了「愛」

1 / 1

親愛的,我要真心對你說:
你,就是最棒的存在
你的存在,就證明了「愛」。

(好的沒錯,通常看到粿的個人廢照,就代表這篇將以粿自身的經歷去談。)

·

曾有段時間,因為面臨了一些情感難關,我把自己想成了全宇宙最悲慘的少女,比賣火柴的窮困小女孩還悲情、比被排擠霸凌的灰姑娘還慘烈,

當時我每天絕望地想…

「我是一個女性,身邊沒人照顧,萬一遇到壞人怎麼辦?」

「我獨自一人居住,萬一生重病了怎麼辦?」

「我在陌生的城市生活,萬一遇到很大的困難,沒人協助我怎麼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甚至因此出現幻聽的病症,時常聽見家門打開,或是有人走動、窗外有車的聲音,經常半夜驚醒。

“因為只有一個人,萬一「OOO」,我就會「XXX」”
👉我陷在這樣的公式裡,來讓自己過度緊張害怕和焦慮。

·

當時的諮商師讓我學習一個方法,要我在驚醒的時候,去拿起床邊的日記本趕緊寫下「害怕待會有什麼事發生、焦慮狀態維持幾分鐘幾小時、呼吸急促的程度、出現哪些應對恐懼的行為(像是抓手背、來回走動)等等」

後來我察覺,直到恐懼情緒完全消退那一刻…

最困窘的時刻終究是我自己面對的;最悲傷的時候,終究要靠自己舒緩情緒;最無助的時候,終究要靠自己冷靜下來,才能往下一步走…

其實,我是可以靠自己克服一切的。

那麼現在想來,我為什麼要把「自己一個人」看得如此無能糟糕,把自己的潛能特質忽視、把自己看得如此脆弱不堪、把自己看得無所價值,非得要「身邊有人、融入人群中」才行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自身的存在,本來就富有意義與成長課題,不需要依著他人,或是在某些場合人群中去賣弄、去刻意展現,才能被賦予存在價值。

·

整體社會、甚至我們自己,有時都把「獨自生活」、「單身」、「退居於城市以外」、「遠離人群塵囂」…等狀態,偏差解讀為:負面的、不適應的下下策、需要被同情、被幫助、被憐惜、要改變、甚至有人際障礙…等,不全然正確!

反而上述的狀態,很大的原因是起於心境從懵懂迷惘變得更成穩安定,也更認識自己、更明白心中所向。

·

有時覺得一個人好痛苦、覺得自己很孤單時,不妨試著回憶過往,去感受自己堅強跳動的心、一吐一吸的溫暖鼻息、寬厚起伏的胸懷,

你會真切地領悟,你可以靠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再次復原、創造快樂、勇敢地走向未來,

你並沒有因為「一個人」的狀態,就沒辦法修復自己。時時提醒、也試著相信(我可以體會 絕望的時候要相信自己,真的很不容易,但一次也好,再試試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彩的人生 是自己的,

也絕對可以自己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