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擺 認真聽就輸了】

1 / 1

有時候我在想為什麼這些人明顯感覺讓我覺得在炫耀?

讓我不是很舒服但是這樣的人總是大有人在,若是真心分享身旁的人自然會給你滿滿的愛與關懷,若是長輩的話我們也只能悶著頭假裝微笑的附和。

其實顯擺或炫耀就是讓自我滿足感,通過張揚甚至是挑釁的方式向外宣示的行為,藉此有種高人一等的感覺。

通常有顯擺行為的人可能他心來自於缺乏那些渴望的事物,往往希望透過別人的認同來讓自己更有存在的價值,

多年前ㄧ個聚會場合裡面裡面大叔很喜歡幫自己兒子找對象,總是訴說著自己兒子有多棒,國立大學畢業或是職場上面多麼的厲害,職場生涯多麼的厲害,兒子年收入有多穩定,有時候不免很想吐槽,

為什麼沒有說性格怎麼樣?

還為什麼沒有說長相?

還有為什麼沒有說身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我把話卡在喉嚨裡吞下去了,有時候認真就輸了。

這時候我在想若有一天我的父母跟別人介紹我的話,我想我爸應該會說我女兒很能吃喔,而且聲音很宏亮這雖然沒甚麼好炫耀的,但是至少聽起來不會讓其他人有攻擊感,就當作有趣的事情聽聽就好。

我身旁許多真正厲害朋友或是長輩,他們大多都不太愛彰顯自身的成就,但往往身旁的人都會主動給出這些好評價,靠著吸引別人讓自己獲取價值感的一種方式,說實在暴露自己的匱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