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潮流藝術和生活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同溫層請進!

1 / 1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踏進了潮流藝術的泫窩裡,提到潮流就想到YEZZY,off-white,Banksy,這三個品牌是潮流藝術的指標,而且都是帶有街頭塗鴉風格的設計。想起念設計時創作基礎課的藝術家老師曾說藝術是『觀念領導一切,一切法由心想生』這句話影響我很深,因為轉念其實是一件需要練習的事,當觀念不一樣價值觀和生活也會不一樣,這時就需要用溝通來理解與包容來尊重,每個個體的觀念,學生時期的筆記給喜歡設計藝術的波友們參考看看囉~

1.YEZZY的魔力

由Kanye west設計,喜歡嘻哈流行音樂的人應該對他不陌生,他的音樂MV專輯風格前衛帶有科技未來感,近期很紅的Cyberpunk(賽博龐克)在2009 Stronger MV中也有出現。

2015YEEZY BOOST 350首隻鞋款發表,至今收藏迷熱力不減,甚至出現許多類似的平價鞋款,哈哈~2018去紐約的時候就有用$50美金買了一雙類yezzy款還被同事說很像擠奶油的大底,覺得穿起來就是潮!2021 YEZZY Gap的合作,對喜歡潮流藝術的朋友可以用親民價格買到潮流款真的很滑算,近期看到報導搶先公佈了產品情報,也給波友們參考看看~ 題外話,Kanye是四個小孩的爸,看到他在IG分享的家庭照覺得很溫馨可愛,我們家也是四個小孩的家庭,從小和姐妹們在家愛大聲唱歌到被鄰居投訴說要錄起來跟老師說,這個回憶想起來覺得既好笑又可愛,好險老家在山裡不然在都市裡真的會被認定為惡鄰居,哈。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_alchimist/status/1319180769877774336/photo/1

2.off-white的時尚

主理人Virgil Abloh,現LV男裝藝術總監,過去也為Kanye west巡演周邊商品、專輯封面、舞台設計和大型活動策劃,和Kanye west是很要好的朋友。成功將街頭藝術推向高端的時尚潮流,很欣賞他對新民族主義支持的理念,不管是女權>LGBT權益>種族平權等。2019與IKEA聯名居家用品大受好評,當時朋友想搶都搶不到,只能說已經是拼手速網速的時代呀!

3.Banksy的啟示

常有報導在拍賣會上又拍出幾個億的塗鴉藝術家,先前有報導表示班克斯一開始以開放方式釋放圖像提供大眾免費商用,但近期卻因為營利關係需要收回圖像使用權益,告了一家禮贈品商侵權,在判決時表明開店是為了這次圖像權益才開的,因為這樣的說法行為被法官判敗訴(想知道詳情的朋友可以在自己谷歌,就不多說了),IP經紀在營利上碰到很大的問題,其實有一部分是盜版,前公司代理品牌停止授權的原因就是因為盜版普及,讓有理想要把品牌經營好的公司根本生存不下去,所以也在這裡呼籲一下,支持正版才能讓原創永續生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