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向前走,台劇常伴我左右】2019-2020佳評如潮的台劇裡,哪些句子在你心裡激起陣陣漣漪?

1 / 1

隨著今年年初COVID-19爆發

很多人自願或被迫待在家裡哪裡也去不了

追劇一定是很多人打發時間的選擇

畢竟從前只能趁下班追劇到深夜

隔天再帶著呵欠與熊貓眼去上班

.

疫情下的居家期間正好給了追劇一個名正言順的理由

悠閒的、仔細的、暢快的一部接著一部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劇成功殺了時間當然也讓自己多了一些思考及心靈慰藉

那麼去年及今年的好戲哪些走到了你心裡呢?

.

仙子找了幾部自己很喜歡的台劇

一起來看看裡面的句子是不是也觸動了你的心♡

《想見你》

「也許在別人眼中,過去的妳可能跟正常女生有些不一樣,但是不一樣不代表妳不好、不代表妳是錯的」

或許我們都曾經經歷(或正在經歷)這個過程:渴望被認同、希望跟大家一樣,但最後多少產生格格不入的失落感。

其實與別人不同有什麼關係?沒有人是一模一樣的,也正是因為如此這個世界才繽紛有趣不是嗎?

我們都是特別且獨一無二的存在,只有能接受所有的自己我們才能真正愛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照引用自「想見你官方IG

《若是一個人》

「一個人或兩個人其實都只是一種狀態,就算你跟另一個人在一起或是交往,會感到孤獨,那你還是一個人;有的人雖然是一個人,但心靈上有家人與朋友的陪伴,反而不覺得是一個人。」

不論是一個人、兩個人還是一群人,核心永遠是自己。

若是無法接受孤獨,與其不斷煎熬或是向人群靠攏尋求派對式熱鬧與歡樂,倒不如先回過頭來在內心尋找答案、跟自己說說話;畢竟表面的喧囂很快會消逝,靜下來的自己才是最真實的存在。

劇照引用自「若是一個人官方IG

.

《做工的人》

「看什麼醫生?錢就是我的醫生。」

這部劇集雖然短短6集,但賺走我不少眼淚。

社會底層的人生殘酷以往多半在新聞媒體上看到,這部劇的寫實與細膩應該深深刻入了許多人心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人的人生角色都沒有貴賤輕重,或許我們暫時無法與現實對抗而辛苦掙扎,但我們總是能夠選擇自己的內在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願意給予的人、付出關懷的人、善意回應的人、溫暖他人的人…

只要我們能夠抬起頭,和煦的陽光便會無私的包圍著我們。

劇照引用自「做工的人官方IG

《用九柑仔店》

「長輩是不是都會這樣?總記得我們小時候喜歡吃什麼,卻忘了有一天我們也會長大。但長大後的我們,除了工作,還記得什麼?」

想起自己備受長輩關愛的小時候,每每一同吃飯時桌上都會出現很多自己愛吃的各種食物,就算長大了口味已經改變,他們也還是笑嘻嘻帶著同樣的食物來到我面前…

我們總是忙著工作、忙著應酬,長輩也忙著默默關心沒空回應他們的我們,會不會哪一天想起回頭一看,以為總會在背後守護我們的他們也已經不在了呢?

劇照引用自「用九柑仔店/三立電視官網

《俗女養成記》

「39沒房沒車沒老公沒小孩,一轉眼就要40了,我的人生好像一事無成、動彈不得」

我們從小就是在不斷被比較的環境中成長,競爭的習慣就好似基因一樣溶在我們的血液裡,感覺人生就只能以這些外在標籤來定義;但除了比工作、收入、車子、房子、伴侶、孩子這些物質上的成就,能不能先看看自己的內心到底需要什麼?想要什麼?

定義我的不必是這些外在標籤,大家的生命都可以七彩絢爛,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是自己說了才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照引用自「俗女養成記官方IG

看到這裡

不知道這些劇作或是這些句子有沒有讓你也生出一些共鳴?

2020是個充滿變動的一年

相信你我所處的外在環境與內心也面對了不小的衝擊

透過這些劇作

不管是貼近日常生活的平實小品

發人深省的社會現況短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是讓我們回憶美好單純歲月的暖心之作

都是個可以好好梳理自我內心的時候

追劇不只是觀看,也是觀心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讚!你的讚是支持我的最大鼓勵~~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創業 / 親子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個人FB:👉 https://reurl.cc/6lakyM

個人IG :titanvp👉 https://reurl.cc/VXEeE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https://reurl.cc/WL3W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