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推薦】人生必看!盤點台韓英美深度社會議題劇|四部最貼近現實面的黑暗影劇

1 / 1

這世上所有的動人故事背後,都有著一段真實存在的事實,今天我們不討論浪漫愛情故事、不建築科幻視覺效果,就談談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樣貌,這些傷痛實實在在存在我們身邊,看得到、聽得到、有人甚至觸碰得到;很多時候我們無能為力,反之很多時候我們能做的比我們想像的多,人的渺小不礙事,只要格局夠大,決心夠強,慢慢地總能改變些甚麼。四部最貼近社會現實面的黑暗影劇,先把你的良心收起來,好好享受黑暗的療癒感受!

【韓國】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

電影類·2017·片長137分鐘

「我不是為了讀書才上大學的,是為了參加大學歌謠祭。」

用小人物的視角,帶入大時代歷史去顯得民主自由的得來不易;歷史背景為1980年5月在韓國光州民主化運動前夕,說著當地的民主抗爭、學生及工人遊行示威活動,以及政府如何看待抗爭活動和手無寸鐵的人民。其中重要的角色-德國記者尤爾根辛茲彼得勇敢衝向前線,不怕死亡的拍攝抗爭事件的畫面,後來他持續投入韓國的民主化運動,製作紀錄片。

【台灣】血觀音 ★★★★★

電影類·2017·片長112分鐘

「我們到這年紀,什麼都看淡了,可是,心裡沒有狠過一回,哪來的淡呢?」

「血觀音」台灣電影近年中最強力的作品,二刷三刷後越看越清楚電影表達含意。魔鬼藏在細節裡,各種隱喻政治既大膽又腐敗的一面,網路上有彩蛋一說:「說書人」就像陰曹地府的「閻羅王」。電影改編自台灣20年前震驚一時的滅門血案,至今始終未能破案;棠夫人不擇手段地追逐權力和財富,對於女兒的控制慾越發加深,讓每個人永遠活在黑暗中。

【英國】 去X的世界末日 ★★★★☆

影集類·2019·共兩季·一集20分鐘

「有時詹姆斯是那個我會愛上的男孩,真的愛的那種。但其他時候,他感覺卻完全就是個陌生人」

黑色喜劇的魅力始終吸引人。故事說著兩個經歷家庭悲劇的孩子,一個有殺生自虐的男孩:James,他安靜內向、情感麻痺、自認有「精神病」;一個極度叛逆厭世的女孩:Alyss,她驕傲無禮、我行我素、喜歡出言不遜。他們的共通點都是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帶著相似的傷痛、個性迥異的兩人卻在彼此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冷漠無情的社會,視若無睹的大人們,讓兩個純粹的靈魂崩解,而世界依然崩壞,使得人們無法相信愛。Alyss的老爸說:「在這個失序的世界當個瘋狂的人,才是真的清醒」。

【美國】漢娜的遺言 ★★★★☆

影集類·2020·共四季·一集60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們讓我心碎,分別毀掉了我的名譽,奪走了我僅存的鬥志,最後擊垮了我的靈魂。」

一部訴說校園霸凌,探討青少年議題的作品,故事以一位16歲的青春期少女漢娜為主軸,代如年輕世代的社會模樣,一個未成年少女受到「蕩婦羞辱」、性暴力的對待;青少年為了甚麼理由去選擇自殺,甚至殺人。事件發生後,青少年身邊的成年人們選擇檢討受害者、選擇無感和息事寧人;其中目擊者、加害者、犯罪者、受害者們之間存在哪樣的諷刺?

#繪圖#電繪#電影#影集#追劇#美劇#英劇#台灣電影#韓國電影#社會議題#黑暗喜劇#現實面#我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血觀音#去X的世界末日#漢娜的遺言#netflix#影劇推薦

如果喜歡一朵的文字,歡迎按讚分享鼓勵我 

留言給我和我分享觀後心得和看法!

歡迎一起追蹤一朵的波波黛莉網站、Instagram

→ 波波黛莉創作者平台:一朵🌼Dory

更多內心世界 → Instagarm:arryry_life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