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erazzi專欄|糜爛生活還有救!把握年末最後時光一起自我訓練,有效提升生活品質

1 / 1

2020年終於邁入倒數階段,相信很多人今年的計劃被打亂,不能好好出國玩又工作不順利。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要記得好好為2020年做一個完美的收尾,開心迎接2021年的到來!在這邊提供大家一份屬於最後兩個月可以達成的清單內容,現在就跟著我一步一步擁有更好的自己吧!

👉 把不會再用到的東西給通通清掉:Say Goodbye

如果你跟我一樣看過之前很紅的一本書「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大概就會明白,一個人總是會積累很多捨不得丟掉的東西,久而久之你的生活空間就會被那些已經被你遺忘的雜物們擠壓的毫無縫隙。每次整理完房間,過沒多久又會被另外一堆東西填滿。給你一個很重要的提醒,人生此後只留下令自己「怦然心動」的物品,這樣就夠了!(推薦閱讀

👉 練習冥想,找回呼吸的節奏

最近身邊很多朋友,不是被工作、課業壓力搞得喘不過氣,就是因為感情、疫情等各種因素,讓自己處在一個沒有安全感的狀態。長期下來都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所以要好好學會休息這件事,你可以先從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開始,或是每天10分鐘的冥想也可以。

👉 回顧2020年的自己

好好的盤點一下過去的一年,哪些計畫完成,哪些計畫根本還沒動。找出還沒做的那些事,想想是因為這件事情已經沒必要做,還是自己不斷地找藉口去躲避做這件事,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按部就班達成目標。回顧雖然是一件很無趣的事,但是唯有回顧才能前進唷!(推薦閱讀

👉 擺脫拖延症,做好時間管理

去年因為聽書的關係第一次接觸蕃茄鐘的概念,最近這個概念又因為唐鳳而爆紅。它的概念其實很簡單,就是每個人可以維持專注力的時間是有限的,經過實驗發現,人們最理想、效率維持的生理時鐘是工作25分鐘、間歇休息5分鐘。所以,只要養成對時間的敏銳度,適時的安排工作節奏,就可以讓你有辦法做好事情又能準時下班。(推薦閱讀

👉 清斷食

身邊很多同事都在嘗試168間歇性斷食,也就是說一天有連續16個小時不能進食,所有吃的都要在8小時內完成。所以我同事大多數的方式是採取早上不吃早餐,中午12點多出去吃飯,然後晚餐在八點多前吃完。如果你是一個超級愛吃早餐的人,不吃早餐沒精神也可以考慮晚點吃早餐,早點吃晚餐,這樣也可以。如果你真的工作很需要超時加班,也可以試試52斷食法,週休二日只吃平時熱量的三分之一,這樣做不僅可以健康變瘦,還能強化疾病抵抗力唷!

👉 培養原子習慣

最近原子習慣這本書真的很紅,身邊很多人在看,但是如果你看完了卻沒有確實執行,那也是沒有幫助的。從現在開始改變你過生活的方式,你會發現複利效果非常可觀,因為假設你每天都進步1%一年後你就會進步37倍,你能想像嗎?如果你想要專注於更少,卻成就更多的話,一定要好好看完這本書,2021年開始養成自己的好習慣!

💁🏻‍♀️現在就跟我一起養成睡前看書的好習慣,看看最近有什麼很棒的新書折扣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閱讀#好書#書單#斷捨離#輕斷食#回顧#更好的自己#練習#倒數#年末#時間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