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手記02 我什麼也不想做了

1 / 1
在你們面前,我一直都會是你們喜歡的樣子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我什麼也不想做了

  之所以想寫憂鬱手記系列,是因為我想把自己在憂鬱期的感受紀錄下來,以前我都跑去跟朋友吐苦水還有討拍,緊握著手機當護身符,有他們陪伴才讓我安心,才能確信自己沒有被拋棄。但事實上這一點用也沒有,只會讓我的朋友為我擔心。寫點東西會讓我感覺好一點,如果你有憂鬱症,希望這些文字可以幫助你。

  沒錯,你現在看到的這些文字,是處於鬱期的那個梓鹿所寫下的。

  我現在19歲,大學二年級,開學到現在一個月多。我在開學之前不久就停止服藥,因為接下來這一學期我沒有辦法再去看醫生,為了避免自殺慾望嚴重的時候沒有藥可以幫我,所以我停藥了。

  開學到現在有兩次比較嚴重的鬱期,(我嚴重的定義是影響了我的生活與情緒超過一天以上)這是第二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鬱期跟一般的心情不好,最大的差別就是會失去動力,做任何事情都無精打采、慢慢的,會不想出門,不想吃東西。

  比起以前,現在的鬱期已經沒那麼難以忍受,我會察覺到自己處在什麼狀態,然後立刻開始抽離自己,不讓情緒控制自己。

  除了跟媽媽講話,這次我還嘗試了一個新方法,我開了一個Line的分身帳號,然後自己跟自己對話。

  我問自己,你不開心嗎?然後那個受傷的我會回答:沒錯,我很難過。我就再問,那我怎麼做會讓你好過一點呢?我有時候根本想不到答案,那我就會先跟自己說,你做得很好,你很棒,我不會討厭你,我愛你。

  這很有效,或許是因為我是雙子人吧,我會看著聊天室裡那些對自己說的話,然後哭。一般而言我很少肯定自己,也很難肯定自己,我是我自己最嚴苛的老師。我的心只有我自己能安慰,沒有人比我更了解自己需要什麼。

我可以做什麼讓自己好一點?

  你可以像我一樣,開一個Line或FB的小帳號,自問自答。如果你也是個沒有自信,又自我要求高的完美主義者,試試看這個方法吧。告訴自己,你已經很好了。問問自己,我可以做些什麼,讓你開心一點,好過一點,舒服一點。

  不要把自己悶在房間裡,出來曬太陽會讓你好一點。去有樹的地方走走,吹吹大自然的風,看看可愛的小動物,地球無時無刻都在傳遞無私的愛給你。

  你也可以選擇去找家人、朋友,但不要抱怨,抱怨不會讓你更好過,反而會讓你更糟。只要跟他們說,我好難過,請陪我一會兒,我會好過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吃飯,一定要吃,至少一天一餐。吃不下的話,吃點水果、喝點蔬果汁或熱可可也可以。

  看著鏡子裡的你,告訴自己,一切都會沒事的,真的會沒事的。

  如果你對靈性或憂鬱症有任何問題,或者想跟我分享自己的故事,歡迎到夢客來信表單匿名提問,或是直接私訊我的粉專。

By 梓鹿

20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