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日記,正在治癒。》序篇

1 / 1

遲來的序篇

你嚐過最深的孤獨是什麼樣的嗎?

獨自在三十坪的房間醒來,刷牙、洗臉、吃早餐、走動。除了窗外樓下車馬喧囂的聲音,還有風扇運轉的聲音,靜下來,沒有一個人說話的死寂。

只要停止動作,開啟自我覺察的洞悉和感官,就能聽到自己的呼吸聲。

所以大氣都不敢喘,做什麼事情也不敢有太大的動作,因為顯得那些聲音很突兀。開門聲、打開冰箱門的聲音、煤氣點燃的聲音、倒水的聲音、鍵盤打字的聲音,都在凸顯著著無所不在的孤獨。

我開始會想了,是不是打開煤氣,關上窗口,靜靜地躺在床上,讓時間無聲無息地流淌過去,是否這孤獨就會靜止。

是否我獨自死在這房間裡,也會很久很久,才會有人發現。

我已經不再哭了,因為哭也需要力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什麼我還活著呢,即使每天都鼓勵著自己要抱有希望,但心裡的顏色如同台北轉秋的天氣一樣、陰涼、飄著細雨,寒冷從腳貫徹頭頂。

怎麼都暖和不了的身子和心。

我慢慢給自己化了個精緻,令自己滿意的妝容,最終帶著筆電走出了房門,走到了灑滿陽光的街道,也飄著煩人的細雨,但我沒有帶傘,任由雨滴落在身上,漫無目的地隨處亂晃。

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吧,即使天晴,還是有飄雨的時候。

最終選了一家掛滿橙黃色燈光的咖啡廳,走了進去,點了一杯卡布奇諾(我已經喝不了沒有糖奶的美式咖啡)。並選了一個對著窗的位置,窗外種著好幾盆常青藤,四方形綠色的窗口外靜謐的公園,偶有路人經過,偶有微風吹過樹葉,陽光在樹幹上打上斑駁的陰影。

我坐在這樣的景色前打著這篇文章,周圍人聲躁動,走動聲、杯子碰到瓷碟的清脆聲、交談聲、雖他們並非與我交談,但仍然讓我感到安心。

我的內心達到了許久未有的平靜,於是打開筆電,寫下此刻的心情。

一直不知道怎麼開始寫下我抑鬱的經歷,或許就從這樣的午後開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想死,但仍然想寫文章,想要溫柔以待這世界。

依稀看過一句話:「願你失去很多,但依舊熱愛這世界」

就寫到有一天,我死去的時候吧。

或許寫完了,我也將自己治癒了,或許也會寫不完,我已經撐不下去。

但我希望我的文字,能帶給同樣絕望的你,一絲絲溫暖。

一點再活下去的力量和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