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 | 啃書計劃📚 4#1 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 愛さなくてはいけない ふたつのこと

1 / 1
#啃書計劃📚 系列四: 人生導師 
時常在墜落的人生中,我們能依附的只有自身。但當自身迷茫時,人生導師的存在,是能將我們拉回道路的必要之人。追尋著光,也就能在墜落之時,依舊有著方向了。

📚關於此書

愛さなくてはいけない ふたつのこと/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 Two things you should embrace in your life  

作者:  松浦彌太郎 

譯者: 張富玲

出版社: 麥田

We long for tips that teach us how to get along with others, but forgot that we are born solitary, and will die solitary. Friends can't help you to face the solitude in your life, but yourself can definitely do something about that. What we first really should learn is how to embrace the loneliness and worries caused by solitude deep in our heart. One thing we have to know is that: Solitude is not a bad thing in our life, cause only when we feel lonely will us meet others, and further we build relationship. 

每當談論到孤獨,總會想起蔣勳的孤獨六講。這是本非常優美與哀傷的書,但無法提供紓解不安與寂寞這因孤獨而伴生的情緒。它讓你面對的是人一生裡可能有的、各方面的孤獨感,理智上的了解了孤獨是什麼,卻忘了教導我們如何去處理,只能深深陷入於華麗的哀愁之中。

-

這本不太一樣,它提供了具體的紓解方式,讓你體認到雖然我們人生而孤獨,卻有許多方法可以去面對它、進而和它相處。「孤獨是身為人的基本條件,是考驗,也是強項。因為只有不依靠任何人的獨立個體才能自立行走,活出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願我們皆能找到最適合與孤獨當朋友的方式。

伊始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bread_of_life_e.c/

#質感生活 #伊始計劃中 #啃書計劃 #系列四 #人生導師 #麥田出版社 #愛さなくてはいけないふたつのこと #松浦彌太郎 #Twothingsyoushouldembraceinyourlife #matsuurayataro #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 #EC啃書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