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養成記】無關妳幾歲,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定位

1 / 1
        2020年9月,叫好又叫座的「俗女養成記」拿下第五十五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獎,在金馬影后謝盈萱的成熟演繹下,不但完美詮釋出六年級女子如何在事業、感情崩壞的世界中,勇敢道別不適宜自己的選項,更喚醒了許多大齡女子的深層心聲。

         劇中的陳嘉玲自小就被媽媽寄予厚望,總被盼著有天能成鳳飛上枝頭;上大學那年,陳嘉玲猶如籠中鳥般,相當嚮往自由,毅然決然的從台南離家到台北唸書,渴望活出自己想像中的漂亮人生。

         但沒料到39歲那年,先是辭掉了董事長特助的工作,再揮別交往多年即將步入禮堂的男友,生活陷入糜爛泥沼毫無目標,面試新工作頻頻碰壁,於是開始在傳統框架中自我懷疑,長久以來的壓抑與妥協,最後重新審視自我的想法及感受,決定和不適合一刀兩斷,且不後悔的勇往直前。

         其實無論幾歲,都可能遇上不同的關卡而迷惘,處於人生十字路口間,從來沒有對不對、該或不該的道路,只有適不適合自己的選擇。

         因為人生很長,所以可以編織美夢、出外闖蕩,跌倒了都沒關係;也正因為人生苦短,所以沒有必要勉強自己去委屈求全,而做出後悔的決定。

         好好善待自己,時間一到,自然會變好。

#手寫

#HandWriting

#字來水小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