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茶香品茗新手也能入門|跟阿草一起去旅行

1 / 1
不知道喜歡喝手搖茶的各位,是否跟阿草一樣喝多了之後,也會想探討功夫茶的奧妙,卻又不得其門而入?茶業博覽會可以讓人用很簡單的方式和親民的價格,貼近並找到自己喜歡的好茶,快跟著看接下來的分享吧!

2020南投茶業博覽會|中興新村

這是一個大型的台灣茶產業的嘉年華,除了南投各地農會、也有精選茶莊、各地特色農產品,以及精緻茶具,和各式推廣活動,可以說是舉凡跟喝茶有關的事,這裡都想到了。

除了在各地農會和精選茶莊的展館可以茶葉喝到飽,也有一些詳細介紹單一茶特色的館別的好康活動可以參加!

像是UTEE是介紹全台經過政府特色輔助精選茶園,除了展示產品外,在現場加入Line好友就能獲取一次轉蛋機會,把這些茶園的產品帶回家!

阿草轉到的是來自竹山的遊山茶訪所提供的清香烏龍茶~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原是廢棄的老工廠,在寬敞的空間裡賦予新的生。在這裡除了一覽臺灣茶的發展簡史,還可以了解臺灣茶的製成和種類。

然而各地區農會也是使出渾身解術,仁愛鄉農會特別推出五岳巴萊,依照海拔高度和茶葉品種綜合整理的地方特色品牌,提供試喝的紅茶,除了蜜香也帶有淡淡的木質香氣。

另外也有幫仁愛鄉農會粉絲專頁按讚就能獲得兩包三角茶包。(願意用三角茶包的茶通常品種都不會太差,沖泡過程可以看到原葉伸展的過程喔)

最後一個阿草想分享的是太極茶學院所舉辦的付費體驗活動,點茶是一個極具歷史淵源的文化,在宋代以前喝茶都只屬於貴族和名人雅士的聚會活動,而現在我們在家也能感受這樣風雅的興致,調上一杯點茶後有細膩泡沫的鮮奶茶、檸檬茶,在家悠閒品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老師示範的過程行雲流水,調出的奶茶漸層很美麗,而自己親自嘗試發現沒這麼容易,力道沒掌握好,泡沫也會消散,不容易停留。

點茶使用的是小葉紅茶,也有附上豆腐做的花生麻糬,上頭還有番茄乾做為點綴。

其實活動也已經到尾聲,10/18是閉幕日,若有時間的朋友不妨安排去走走!

從台中出發搭乘總達客運6333,大約一個小時即可抵達。

對點茶體驗感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底下的影片喔~

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活動期間

【活動日期】2020/10/09(五)~10/18(日)

【活動時間】09: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活動日期】2020/10/09(五)~10/18(日)【活動時間】09:00~17:00

【展售時間】09:00~17:00

假日延長至18:00

【活動地點】中興新村(中興會堂、中興大操場、青少年活動中心)

#紅茶 #茶葉 #品茗 #世界茶業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