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測驗】你是「等一下」症候群嗎? 精準分析你的【拖延指數】!

1 / 1

你知道嗎?世界上有高達90%的人都認為自己有拖延症喔!

 5題測驗看出你的「拖延症」指數~一起來玩吧!

計分方式:題目總共有5題,請依照直覺每題選出一個相對應的答案即該題分數,然後把五題的分數加總就可以囉~~

▼測驗開始:

1.面對待處理的事情你通常會......?

馬上去做→1分

想一下待會再做→2分

改天再做→3分

2.你覺得完美比完成更重要?

還好→1分

認同→2分

非常認同→3分

3.在忙工作的同時你會......?

專注手邊的工作→1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同事聊天→2分

先滑臉書~看個影片,不會影響進度→3分

4. 遇到棘手的事你會.......?

想辦法解決→1分

交給他人去做→2分

反正不處理也沒什麼損失就算了吧→3分

5.今天是星期五,馬上就放假了你會......?

沒什麼特別的→1分

覺得今天特別開心→2分

不想去上班→3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答分析:

5~6分:拖延指數40%
恭喜你!你的拖延指數很輕微,做事還算有規律的你,是一個被交代任務就會按部就班完成的人,不太喜歡拖拖拉拉的,有什麼重要的事不趕快完成會覺得焦慮呢~
7~10分:拖延指數70%
中度拖延症~你常常有很多小聲音在心裡循環著,(ex: 我沒時間,明天再說吧! 打開了社交軟體開始滑手機,知道要做但還是不想做,隨著時間流失陷入焦慮自責中)。
11~15分: 拖延指數90%
重度拖延症,跟中度拖延者有一樣的小聲音在循環著,而且這類型的人多半力求完美,喜歡在心裡想了無數遍但始終還沒有動手做或者要達到完美才要做,導致事情一直拖延!
測驗結束,你問我為什麼指數沒有100%?
因為沒有絕對的拖延症患者,即使是重度拖延症的人,說到要去玩,馬上就生龍活虎!對吧?你知道嗎?名畫家達芬奇也是拖延症者,他的名畫「最後的晚餐」費時三年才完成呢!還有小說家喬治馬丁在寫「冰與火之歌」的時候也是花費了長達20多年之 久,畢竟這部著作有七卷嘛~~笑))
如果你問我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拖延症?
Elpis認為可以先檢視看看你是否有(完美主義、容易分心、做事都先考慮有沒有回報、缺乏動力)的狀況,要先了解自己為什麼會拖延的主因,再來才是利用工具或方法來改善拖延症,ex: 番茄工作法,把目標拆分成小的,找人監督你,期望不要太高......這些都是不錯方法唷!

#心理測驗#指數測驗#拖延症#趣味測驗#人格測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