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其實比停下來還要輕鬆

1 / 1

通常堅持每天進行同一件事久了,就會開始感到倦怠,無論一開始有多麼熱血沸騰,內心的聲音會開始不安分的給你各種誘惑。

 

舉凡「今天休息一天就好了」「反正一天沒有做沒關係」「明天再補回來吧」。

 

可是如果你接受了這些小惡魔的指示時,明天有很大的機率不會去做,就這樣不斷在「今天再休息一次」的輪迴裡,很難再重新啟動馬達。

 

大家應該都有過這樣的經驗,那就是跑步時只要停下來,便很難再跑起來,如果停的越久重新回到原本的速度就越困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做少一點但不能不做,因為深知一天不做,明天要做時就需要越強勁的意志力來控制自己,假如一個禮拜都沒有做,很有可能以後都不會再做了。

 

所以再怎麼樣我都會去做,譬如專頁上的文章好了,之前充滿動力時可能一篇寫八九百字,但若是某天感到不怎麼想寫或是想不到要寫什麼,我會告訴自己寫個三四百字的文章也可以,不一定要寫那麼多。

 

文字帳號上的文章也是一樣,靈感來或那天有許多感觸之時,一下子可能就寫了快一整篇,但若是沒有特別的感思或感到混亂時,那天也許只有寫個幾句或一小段。

 

當然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很懶散,不論如何都提不起勁,這個時候就必須給自己一點甜頭,在完成當天的任務以前,先設定好要給自己放鬆的時光,而且要比平常多。

這樣自己就會使勁全力達成目標,由於有把事情做完,在享受的時候也能盡情的享受,不會背負著罪惡感。

 

遇到倦怠感的煽動時,不要向它屈服,否則可能會毀了好不容易搭建的習慣,讓自己回到原點重新再來,你可以只寫一個字、只背一個單字、只畫一撇、只想一個點子,但就是不能完全不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使用甜頭來激發動力也不啻是個好用的方法,總之,不要讓一時的快感破壞了長久以來的成果,沒有停其實比停下來還要輕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或是私訊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