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回顧!2020事件簿,這一年帶給我們的課題與反思

1 / 3

嗨嗨~大家好我是潛水少女吉兒🙋🏻‍♀️最近天氣漸漸轉變,悄悄的日子一天一天地過,2020也即將要結束了,我們一起回顧2020年發生了什麼重大事件,帶給我們的反思又是什麼,今年是不平靜的一年還是學習之年呢?

              

👉🏻封面照往左滑來做看看年末自我評量吧!

           

•名人的殞落

從元旦的隔日黑鷹直升機墜毀共8人罹難另外5位隊員受傷,kobe墜機、國標女王劉貞因病逝世還有日本喜劇王志村健因染疫享年70歲…,連續幾個月陸陸續續傳出許多名人逝世的消息,直至上個月還是有意外頻傳,想當然對許多人來說這一年是相當悲痛。

生命的搖擺不定、命運的捉弄,人們意識到要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人,活著就是最幸運的事,人們也變得更勇敢嘗試、更加知足。

少女以自己的觀點看斷捨離的「極簡生活」在今年受到廣大推崇,更加注重生活的體驗和滿足於自己擁有的當下,都是今年的際遇得到的反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月WHO宣佈新型冠狀病毒

在今年年初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的迅速、許多國家鎖國防疫、全球經濟受創,新冠肺炎的爆發無疑是今年投下最大顆的原子彈,也因為疫情我們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妨礙,不管走到哪都要攜帶口罩出入、公司面臨倒閉危機等等…,東京奧運也因此延辦一年。

雖說疫情帶來種種的問題,不過也讓許多商機出現,像是國內旅遊迅速發展振興國內經濟還有宅經濟等網路商機,台灣也因為防疫措施迅速有效被國際看見。也有許多人藉失業潮選擇進修自己或者好好在國內旅遊休息一小段時間,等電充飽了再進續前行這也是一種機會!

身為女孩的我覺得最大的好處就是戴口罩素顏可以遮醜🤣表情控管超esay~還有去加油油價都好便宜(❁´◡`❁)覺得很省錢,這也算是經濟危機的一項好處吧(喂~是這樣嗎xD

           

•2月中國武漢肺炎最早公開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醫生死於武漢肺炎,透過李文亮醫師揭開中國防疫政策的詬病。

•3月韓國爆出N號房事件,利用Telegram加密傳輸訊息的聊天軟體的功能建立付費會員制度散佈不雅的影片,且會員人數高達26萬人,更多的是許多受害者是未成年少女,被逼迫做出讓人難以置信的事情。

•4月Youtuber阿滴集資刊登紐約時報全版廣告「台灣人給世界的一封信」受到矚目。

   

•5月BLM運動

其實BLM是在七年前創立的組織,以「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為訴求,主要是保護非裔美國人的權益,展開一系列維權運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今年5月25日,一位非裔美國人在明尼蘇達州因為警察不當執法死亡,幾天內以創立的口號「黑人的命也是命」為訴求的示威抗議浪潮席捲全美,在前幾年也有類似的事件發生,不過今年的抗議遊行變得更加激進、暴力,也延伸各界對種族歧視這項長年以來的議題再度得到重視,不過對於BLM抗議的方式並不鼓勵。

種族歧視一直以來都是社會嚴重的問題,不只是發生在美國,如果事件沒有發生在我們周遭就很容易被遺忘,世界的各個角落都還是持續發生種族歧視的問題,其中BLM的口號「白人的緘默是暴力」,提醒我們這件事並非與其他人無關,我們也應該去關心這項議題讓人人都等被平等看待,不應該有任何歧視的行為。

我曾經就因為身為客家人而被罵,那時才高中,清晰記得那位長輩無理問了我很多問題,大多關於父母給的零用錢、家裡是不是很節省,用苛刻的言語說了一堆他對客家人的不滿,無疑這也是一種種族歧視的問題,之後別人問我是不是客家人都很挫(#`-_ゝ-)。

•6月台灣史上第一次成功罷免民選直轄市市長的城市、WHO宣佈戴口罩可以有效防疫。

•7月前總統李登輝病世,享耆壽98歲。

•8月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爆炸案,也揭開政治的迂腐。

•9月花木蘭電影上映爭議不斷,因女主角劉亦菲支持港警武力行為對抗示威者的言語,讓香港民主派支持者的民眾發起「#BoycottMulan」抵制電影。

              

📢可以到我的ig看今年少女遇到的暖心小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多人說今年是不幸的一年,換個角度想2020帶來的不平靜讓我們學習和看見存在生活周遭卻容易被忽視的問題,許多事件也得以讓受害者有機會發聲、解脫也是不幸中的大幸,現在已然來到10月了,希望接下來的日子都能平安順遂、全球疫情能得到趨緩,之後年年都是好年🎊也祝福妞們如期完成今年的心願及目標!

👉🏻追蹤我的ig:jill_studio2020 

👉🏻我的波波主頁!更多文章在這裡

👉🏻下載波波黛莉app🍎安卓

👉🏻照片來源unsplash

#2020 #年末盤點 #2020事件簿 #疫情 #新冠肺炎 #黎巴嫩爆炸案 #花木蘭 #吹哨人李文亮 #BLM #種族歧視 #年末自我評量 #n號房 #維權運動 #台灣人給世界的一封信 #市長罷免 #總統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