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萬收入和3萬的差別,竟是如此的不同?三觀不同就容易有不同的金錢觀與對快樂的定義

1 / 1

#不斷的競爭和比較只會讓快樂和平靜離妳而去

#珍惜當下把握妳能愛的人事物莫忘初衷一如始終

看到10/4黃山料粉絲團文章被熱烈的討論,就讓我想到前幾天來找我問測字的朋友,他剛大學畢業,想問說自己適合怎樣的工作,寫下了一個字"適"節錄部分我的分析告訴她,辶字邊代表妳喜歡無拘無束的自由工作方式,裡面的字妳寫得像商,可以做點小生意或是行銷路線,另外這個適音同嗜,趁年輕多培養自己的嗜好多嘗試沒甚麼不好,適音也同逝,當我們還慶幸自己剛成年時,轉瞬就到了要吹30歲蠟燭的時候了,當年輕的時候沒動力追求自己的渴望,只會讓現實磨損掉自己的初衷和對未來的想望。

至於說妳問我一個月25萬月收入或3萬月收入生活的差異性是甚麼?我只能說每個人的三觀不同,有人是自己創業,靠著承擔風險月入高薪,既然有這種勇氣直面各種未知的挑戰,想過好一點或是有其他的理財規劃,完全就是看自己的原生家庭還有所受到的教育,來決定自己要如何花這些錢。

有人是受薪階級,可能做到了四五十歲的人便成了高階經理人,可以有這樣的月收入,當然人生苦了大半輩子,才積攢了這些錢,當然可以選擇過比較好的生活品質,選擇大一點的別墅居住,可以吃一些比較精緻有品味的餐點像是和牛配上一小杯1980年代的紅酒,選擇在平日請特休帶家人去國外秘境玩上一周沒人打擾的生活。月入三萬也可能是創業初期,剛剛好扣掉資本和其他人事開銷,僅存的收入,名義上自己是個企業家或是老闆,但背後所要承擔的是許多人的生計或是自己未來的營運規劃,這些錢扣掉基本開銷也很難透過其他理財方式有財務槓桿可以運作,了不起就是投入指數型基金用微薄的金額投資台灣前五十大的龍頭股做簡單的投資操作。

有一部份的人可能就像前面講到的是受薪階級,這一群人可能是大學剛畢業沒多久,剛做了幾年隨著公司的福利被調薪到了三萬元的人,但年輕人通常不會有甚麼投資理財概念,通常都知道要延遲享樂但實際做法都是活在當下,所以月光族沒存款的狀況也很常見,至少年輕人不想承擔自己父母的養老金,也不一定要有小孩的規劃。

最後想聊聊文中提到的快樂,其實快樂很簡單,有一種快樂叫做平靜,這是個充滿快速方便且物欲滿盈的時代,當妳跟別人開始比較時,妳的快樂只會變少不會變多,只會一心想要透過競爭的方式去踩著別人往上爬,最終妳會發現到自己有錢了,生活也過得很舒適愜意,可是身邊的朋友卻越來越少,甚至也都不互相往來了。

人是群體的動物,也是害怕孤單的生物,如果長期缺乏情感的交流除了會變成邊緣人之外,最後妳就會走向絕緣的道路,可能連基本的對談字句都很簡短,因為妳已經失去了與人對話的能力,這將會是一件蠻可怕的事情,但願我們都能活的快樂活的簡單至少可以對明天懷抱希望永遠期許自己每天進步1%就好,一點點就很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