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畫畫中秋節搭車人潮

1 / 1

大家好,我是Luna。今天要分享中秋節的高鐵自由座經歷。
放上我回家畫的高鐵+台鐵mix版車廂內部圖,希望大家喜歡~🥰 下面正文開始。

相信各位都有類似經驗,每逢節日,尤其是連假,在車票開賣的凌晨12:00,售票系統都會當機。(根本就是都市傳說)

不管再怎麼刷頁面,重選日期、時間、座位偏好,一切就緒,就是連不進去訂票系統,比大學搶課還難。

那訂不到票怎麼辦?在空閒時間狂刷票就對了。

我自認算是挺會搶連假票的人,最輝煌的紀錄是今年清明訂了3位朋友來回台北的高鐵票,還順便連室友兄弟的票都訂到,宛如開金手指般🖐️,要什麼票就什麼票,要什麼車次有什麼車次,要什麼位置就什麼位置。

然而這也只僅發生過一次,今年中秋戰績如滑鐵盧般,什麼票都沒有訂到。熟悉高鐵票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印象中)高鐵最早的車大概為早上6點,最晚的是晚上11點,往往這兩時間都會有票,然而今年是全 部 售 出 ,一 張 不 留 。
Are you kidding me?🌚

解法---只能在空閒時間狂刷頁面了。皇天不負苦心人,被我刷到下午4點~晚上8點的票(5,6張),看到這裡,以為我可以舒舒服服的坐著回去嗎?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9/30當天我的事情提早結束,因為想避開台北下班人潮,我跑去櫃檯換票改成自由座,心想台北站是第二站,只要排前面一點就有位置坐(Btw 我是第一次買自由票),誰知下到月台,滿滿都是人,那時才下午3:30。🙃(謝囉)

當然只能認命開始排隊,我那時原本想搭行駛途中沒有停留太多站的車次,但是在排隊時才發現那是在另一邊,而另一邊的人也是滿滿滿,於是我就繼續乖乖排我那排。

終於有一輛列車進站,而我也往前前進…🚶到一半,車就滿 了 。我直接變成20分鐘後的下一班。這時我心裡還在想著對面行駛時間很短的班次,然而源源不絕的排隊人潮掐滅了我的想法,我便安慰自己,因為剛剛排隊人潮有前進,所以下一班車來,我就會算蠻前面進去,雖然行駛時間長,但我會有位置坐,沒關係的。🙆

終於下班車來了,我也順利上了車,想趕緊把我28吋行李箱放在行李處,居然沒有位置。行李處裡面擺了20吋的行李箱5個,其中一個還是躺著的!🤬(就是它直接占了2個位置)

孰可忍孰不可忍,我把它拉出來,艱難的把我行李箱塞進去,再把它放到隔壁20吋行李箱們上平放。當我做完這一切要找位置時,早就全滿了。💩(在放行李箱的過程時,後面乘客蜂擁而入車廂)

我跟著其他沒位置的乘客往前站到走道中間,期盼在板橋就有坐我附近的人要下車,想當然爾,沒有。
「天啊!我難道要站2個小時嗎?我會不會腳沒有知覺呀!」正當我在心裡哀嚎,而車也行駛到新竹時,居然我正右上方的靠窗座位阿伯站起來要下車了!!!😳

直到我坐下看到窗外的景色,看到窗戶反射出其他站在走道的旅客,我才真的相信我有位置坐,不用站2個小時了!
Thank g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