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新手帳紀錄每天的生活點滴~願-2020年大家平安健康

1 / 1

 2020年大家過得如何呢?相信2020年對大家來說是個瘋狂的一年吧!

隻身一個人在日本邁入第五年..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

日本自從疫情開始爆發後~到現在~任何負面事情都不斷發生~

  • 境內疫情爆發
  • 許多店舖品牌關門
  • 失業人口暴增
  • 銀行個資盜取,行動支付盜領
  • 詐欺詐騙強盜事情不斷

相信不只日本,全世界都屬於辛苦的階段。

不論你呼吸著什麼樣的空氣~

我們都要學習堅強~

1.積極正向面對眼前的挑戰!

2.給自己喘息的休息空間沉靜!

3.相信自己值得擁有更好安

每年到了秋季,日本即將邁入新一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的手帳行事曆可分為10月和12月。

《以10月起頭》,《以12月起頭》

每年這時節就會開始陸續推出各式各款的手帳行事曆。

在目前3C主流的市場上,許多人會改用手機記下自己的每天或是行程等。

但在相較於傳統的日本社會來說,<手寫>還是有存在的必要性。

手帳記事本的優點

1.回憶永存,記憶猶新

小時候學習時,大多是透過多寫多聽還增加記憶,生活日常也是!透過筆下的紀錄,讓你的回憶好像真的存在著。過了幾年後,回去翻翻小記事本們回憶著過往的酸甜苦辣。

.每日的省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忙碌是一天,閒閒也是一天!你知道你一天都在做些什麼嗎?又或者隔幾天就完全忘記了呢?透過每日省思紀錄,讓我們可以回想一天的所有事情,好的事情持續堅持,不好的事情反省改善。甚至在每個月末可以拿出來好好回顧一下一個月內發生的事情。

3.練習寫字

電腦手機打字多了,你是否變成不會寫字的人了呢? 我們可以透過寫字來了解詞語中的美,理解文意的奧妙,文字的用法等。而透過打字常常會呼嘯而過,馬上就忘記。

  

前幾天因為一個機會必須要用手寫日文填寫長篇問卷,當下我突然發現我好像變得不會寫字,沒辦法正確地寫出真正想說的話!平常鍵盤打字可以透過<自動選字功能>來傳送正確的文字。但是,寫字是要完全憑個人的語文來寫下。當下我才驚覺,我應該已經超過半年沒有拿起筆好好寫過字了。

  

在資訊快速的時代中,緩下自己的腳步,看看周邊的風景和事物,你會發現在忙碌生活中,你常常不經意的忽略許多人事物,並不是我們不在意,而是因為忙碌卻我們沒辦法一心多用。

期盼2020年剩下的三個月,大家都要<平安><健康><快樂><惜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我的文章與分享有興趣的朋友~

記得要追蹤我喔!

歡迎留言給我,與我交流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