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收心操

1 / 1

連假最後收心準備是追了被熱烈討論的劇 Emily in Paris (終於跟風了)。先是癱軟的窩在沙發上,吃著晚餐燕麥粥,再偶爾起來整理桌子什麼的,按個暫停到外面收個衣服,晚期的追劇還是很晚期式的東忙西忙,還得精準略過片尾才肯罷休。

           

「每部你所喜歡的片總找得到自己的情感投射。」當我的視線完全停留 Emily 的穿搭方式,每一出場都讚嘆多數搭配也太令人感到舒服的衝突了。實在太喜歡、太崇拜《Sex and the City 》監製 Darren Star 和《The Devil Wears Prada》造型總監 Patricia Field 的時尚搭配品味了!

                

劇情到了 Emily 第一次和法國男人,油漆工散步的橋段時,我轉頭和妹說:「這就像我在波蘭遇到 Piotr 一樣!」噢,太想念在國外當外國旅人的時候了!我真的迫不及待等到疫情過去的時候。

         

「其實還有遇到一個義大利男子,但他不會說英文,真可惜,因為他很帥!」好的,妹用一個白眼結束話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說真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可以持續學英文的原因。

           

趁著現在還年輕,用盡力氣在自己習以為常的生活圈外圍,探索式再畫上一圈的感覺,真的很好玩。會發現那些曾以為「絕對是」都變成「不是」,那些曾經感覺「可怕的」都變成「可愛的」。

             

比如說,回想一下,結果我整年度完全不是去年年末想像裡。閨蜜旅行?旅居生活?生日旅行?哎呀,還有英國和美國啊,還以為今年可以到美國過聖誕節呢。

             

但也慢慢的有點喜歡上現在的可怕生活,「不能只顧自己,也要照顧別人」的可怕生活。可能又是因為我又變得有點不一樣,這種為自己竊喜的感覺有點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繞回來說,喜歡這個劇情在假期週末帶給我的收尾,喜歡 Emily 面對文化差異衝擊的無所羞赧和畏懼,也喜歡她聰明機靈的各種面向。大家可以趁著接下來連假追一下這部輕鬆小品唷~

/

文章已結束囉,想知道誰寫出這麼好看的文章嗎?

Hi, 我們是忙碌小姐姐,我是晚期!

我們各自用觀點、插畫、風格不同的方式,紀錄日常,

歡迎到其他社群看到我們更多的作品!

晚期的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imwanchi/

晚期的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wanchi.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細胞子的插畫日常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29606

酥律咪的風格日常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36146

#wanchi在這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