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斯文派咖啡館 品嚐得到一杯溫文儒雅

1 / 9

任事咖啡 @ 台南, 台灣

極狹窄的咖啡室 極寬闊的咖啡觀

任事咖啡 Everything Coffee

光聽名字就能完全理解咖啡店的理念

現今台南早已成為咖啡的重要戰場之一,任事咖啡藏在巷弄中,像極了畸零地重生的概念,還好悠閒的台南散步步調,讓晃遊在這座處處充滿風情的都市中,四處掃描的目光並沒有錯過它的存在。

因為躲一場雨,反而遇到了你。

其實是要從天后宮走去星巴克,在去排隊吃有名的鹹粥的路上, 整條路上我的視線就落在一棟黑色,擠在許多舊房子間的小小咖啡館。說是夾縫中求生存的也不為過! 然後才發現在稍走一下就可以遇到星巴克,sorry Starbucks有人比你更吸引我了!一場與讓我先留步在這家咖啡館了!

誰會想到南部的好天氣, 會遇到一場突如其來的雨? 又有誰會想到在小巷裡的建築物間的縫隙空間裡會有咖啡館? 一打開門,極狹窄的空間開啟了我及寬廣的咖啡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就像世界上許多古都一樣,獨特的人情味、文化、建築物及生活步調吸引許多外來的人們進駐與探索。咖啡店的兩位合夥人也是因為這股吸引力前往台南,帶著自己喜歡的事物開始創造屬於自己與台南的咖啡故事。

任事咖啡如其名,所有的相遇都與咖啡有關,帶著一手咖啡,一手甜點的單純想法,為每一個遇見的人帶來驚喜的咖啡旅程.

因為下雨,已經很小的空間還有吧檯的兩個座位,剛好可以觀賞老闆手沖咖啡。咖啡香與烘烤司康的香氣在空氣中交換飄來,任事咖啡的咖啡師屏氣凝神地烹調咖啡,彷彿時間都停止了一般的專注。咖啡的手感是可以喝得出來的,此時你喝得出來他的纖細手感。這咖啡真的是如其人,斯文,溫文儒雅!

另一位任事的合夥人專職負責糕點,主要是司康,雖然我更喜歡英式傳統的司康溫潤一點的口感,但這裡的司康酥脆中帶著濕潤,也烘出自己的特色,若撇氣我喜歡的傳統口感,這其實也是一款好吃的司康。尺寸也剛剛好,搭配咖啡正好。

這個咖啡館的空間到底有多狹小? 應該200公分面寬而已,但由於挑高的空間,除了一樓有吧檯坐位,往挑高的閣樓也有巧思地設計出像祕密花園的沙發坐位區,不管坐在哪個位置都能有景。充分利用這小空間的劣勢反而改變成有特色的優勢。好像在告訴大家我想只要喜歡的事,就算看起來是缺陷重重,認真去做就能成就一件事。

後來,只要有來台南,都盡可能繞來喝一杯咖啡。記得有一個很熱的夏天,老闆沖出的冰肯亞,真的是讓人都像沐浴在水果中一般,果香四溢,無比沁爽。那次我點了三杯,但是他沖一杯好久,寧可讓顧客等,也不對咖啡品質妥協,還好我是先打電話先訂!

又有幾次來喝了不同的單品咖啡,聊上了天,也談了對與咖啡的種種。老闆隨即還拿出只剩能沖煮一次的友人從倫敦帶回來的咖啡,現場沖煮給我們喝。那一次我第一次喝到了咖啡裡所謂的茶感。非常珍貴的體驗。

在這不算熱鬧的街道裡,在極小的小小空間裡,咖啡被熱情又安靜地烹調著,又彷彿進入此空間,可以即刻透過咖啡漫遊世界。不因為空間小而受限,我品嚐到的是咖啡師積極在咖啡世界中的寬廣追尋。經過幾年,原本任事咖啡並沒有自烘的咖啡豆,現在也有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候在人生旅途中就算與到傾盆大雨,也好像會有意外的收穫,像是巧遇一家優質的咖啡館。感謝一場雨讓我遇見極狹窄的咖啡室中,烹調著極寬闊的咖啡世界觀!最棒的人生觀就是千萬不要被受限。

#台南 #任事咖啡 #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