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去吧 一路上都會有貴人在等著幫你

1 / 2

我是自律神經失調,且可能伴隨輕度憂鬱症患者,嗯....好驚悚的開頭

自律神經失調?What the Fxxking is this ?

時間回到一個半月前,我躺在沙發上完全沒有動靜。據我女友說法,她花了近半小時才勉強叫醒我,而意識未清的我幾乎無法呼吸,於是我就急診了。

我先快轉那一周的行程:急診→心臟內科門診→急診→心臟內科門診→急診。換了2間大醫院數不清位醫師,能做的檢查都做了,貢獻了6管熱騰騰的鮮血,更自費做了低劑量的MRI檢查肺功能。會先從心內著手,是因為我有先天心臟瓣膜脫垂問題!但不知是幸還是不幸,所有器官功能檢查都是正常的、都是正常的、都!是!正!常!的!那我他x到底是病了?還是瘋了?

某天,在我要死不活的檢測完心臟超音波後,被某知名醫院心內主任洗臉。

「啊你就心臟很健康啊,一點點瓣膜脫垂而已,沒事啊」

「可是我現在心臟真的很不舒服,喘不過氣來」

「你是恐慌症拉,去看精神科」心理OS..「去看你XXX的精神科拉」

直到我搜尋了一下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等資訊後,我才發現症狀雷同!

跑了這麼多次急診及門診後根本不差這次了,我只想問 我的病因到底是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雖然是擁有法拉利馬力的跑車,但只剩TOYOTA的煞車

經由精神科醫師初步診斷後,我的確是可能患有自律神經失調。

到底什麼是自律神經失調?簡單說,「你雖然是擁有法拉利馬力的跑車,但只剩TOYOTA的煞車」只懂得往前衝,休息放鬆機制已失常,所以會間接影響身體各器官功能。每個人的症狀可能不太相同,但大多共同症狀「頭昏、喘不過氣、胸悶、心悸、失眠、沒胃口等」檢查後卻找不出病因,這就有可能是自律神經問題。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辦法理解「有沒有好一點?」「你怎麼了?」這些看似關心的問候,其實都是一種壓力。然後就會像觸電般,讓我心臟抽筋且喘不過氣。

活的這麼痛苦,還要繼續嗎

而我多少還是會接觸到工作的事,所以,也會發生同樣的症狀。我有時都在想,「活的這麼痛苦,還要繼續嗎」。看精神科的日子裡,我幾乎是用鎮定劑及安眠藥麻醉自己,完全的昏沉!當然這也導致我不太會亂想,但一整天幾乎無法正常生活,且我會越來越怕陌生人或環境,不敢獨自面對漸漸的,我喪失了一般人的生存能力,同步也與主管討論,暫時讓我先留職停薪休養。

脫離工作壓力綁架的生活,的確讓病情稍微控制住,但真正讓病情有轉機的,是我看了芳喵隨筆Blog我才發現有人與我一樣痛苦著、折磨著;但還是期待明天的活著!

走下去吧 一路上都會有貴人在等著幫你

我想 圈內的都懂;病發起來實在厭世!但就在我厭世到了極致時,我女友捎來了好消息。她的好友在專治自律神經科診所上班,雖然沒有健保給付,且遠在嘉義,但可以說是這方面的權威。在她好友傳給我醫生解釋自律神經的影片後,我的身心得到了解脫。終於,我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也終於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於是,我現在持續接受該醫生的治療,雖然遠在嘉義且沒有健保,但這都是錢能解決的事。若能讓我健康些、對世界樂觀些,我願意持續相信他。當然,也要感謝我女友的陪伴及她好友簡珊,都是我這一路上的貴人,如果我提早放棄了,我的確就錯過他們了。

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樣,曾經懷疑是否要走下去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再等等看,先繼續走下去吧

可能過程有點痛、有點苦、有點難熬

但我們要相信未來有貴人在等我們

唯有走下去;才遇的到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