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自己的基酒,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在家微醺

1 / 1

想在家裡調酒需要先準備好基酒,才能在隨時想喝一杯的時候不至於找不到材料,台灣的好處是全聯頂好美廉社這樣的連鎖超市都可以輕易地買到這些基酒,在美國就得去酒專,因為超市禁止販售酒,著實很不方便。

我自己通常會有一個可移動的陳架,用來放這些基酒,常備的基酒有伏特加vodka、龍舌蘭tequila、威士忌whisky、萊姆酒rum、白蘭地brandy、琴酒gin、君度橙酒cointreau、金巴利campari、香艾酒vermouth,最後這兩款金巴利和香艾酒(苦艾酒)是非必要的,除非你跟我一樣喜歡喝苦酒,喜歡香草香料,喜歡苦味的話還建議再備一罐苦精,他會是你調酒路上的良伴。

說說我怎麼喜歡上苦酒的。

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心裡一直覺得女生就應該要喜歡一些酸酸甜甜的東西吧,去酒吧都點奶酒或是酸酸甜甜的果汁調酒,好像比較符合女生的形象,心裡隱隱約約都知道自己並不是這麼喜歡,到底女生的形象和酸甜有什麼關係,至今都想不通透。

隨著年紀增長慢慢學會挖掘自己想要的元素,才發現其實自己並不喜歡所謂的「妹酒」,漸漸地傾向苦甜苦甜的回甘,喜歡酒精感純粹一點,甚至喜歡純飲劣酒,演變到現在如果去酒吧,這杯紅色的Negroni或是以此為變形的酒成為必點的酒之一,在家也經常調,喜愛他的煙燻藥草味,濃厚的酒精感,入口苦澀隨即化為甘甜的感覺,如同人生一般,期待過去所有的哀傷糾結,都能隨著時間轉化。

常常遇到Bartender聽到我想點Negroni都一臉狐疑地說:「這款酒蠻苦蠻重的喔,不太適合女生,你確定要點這個嗎?」是啊,我想這無關性別,正是他又苦又重,卻在後面帶來無窮無盡的甜美,才這麼讓人喜歡。

透過酒反映出自己的性格與故事,是一件浪漫的事。

 ig: https://www.instagram.com/wae.wi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