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咖啡杯 把我家佈置成風格咖啡館

1 / 5

極簡清麗的風格

不讓手工痕跡過度駕馭

#Yumiko Iihoshi

食器 像是餐桌上的化妝師,讓食物呈現得更可口,

餐桌上 最容易相處的食器系列

第一次遇到Yumiko的作品是在東京青山的展覽,那偌大的牆面,巧心布置得像裝置藝術,讓人即刻被它優異的色彩計畫及優美線條所吸引而駐足。

Yumiko Iihoshi的創作歷程如他的作品一般純粹。在京都嵯峨藝術大學陶藝系畢業後,即以自己的名字發表作品,並紮營在創作村開始為創作之路打底。期間參與各種展覽,這步調與與許多陶藝家相似,但Yumiko似乎多了更多幸運,因為目標清楚,創作的路純粹而順遂。他很明確知道自己想創作出可以大量生產但又有風格的食器。因此召集了許多工匠協力將太過強調手工製作的痕跡降低,但又能在觀賞時,可以清楚分辨每一個作品在外觀上因為工匠的手感而產生的不同,這即是由手工製作時在上釉色時所創造出的陰影差異。

清晰明確的方向,Yumiko的作品可以避免過度手工的不確定,也可以安穩地大量製作,又能保持手感,細密的質感也讓更多人輕鬆使用他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umiko Iihoshi的作品除了具有平易近人的特色,也非常實用,受到世界各地很多人的喜愛。他雖然沒有太多的銷售據點,但因為能夠透過上網購買,不像其他的作家真的是尋覓千處才能購得。簡潔俐落的作品表現讓他除了在日本,也相當受到歐美人士的喜愛,許多咖啡館更是喜愛使用他的作品當作店內食器,因為就算進洗碗機也不用太擔心。

我自己使用起來,也認為他的作品非常好照顧,很合適做為日常食器。溫潤、優雅又極簡的風格,彷彿瞬時能讓時光調節得更為明亮,為一天帶來神清氣爽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