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居軟裝 ] 高顏值居家綠植推薦&養護建議

1 / 3

以前的我比較迷戀乾燥花來做居家布置,但乾燥花所造成花屑卻讓我在打掃家裡時感到有些困擾,後來為了一勞永逸,就把大部分的乾燥花給處理掉。

近來很流行在居家環境中擺上一兩盆綠植,除了可增添綠意、淨化空氣外,也的確讓居家環境更增添家中的氛圍,然後我就像中了綠植的毒一般。沒事就想去花市搬一盆回家。

龜背芋 | 電信蘭

這是我第一盆入手的植物,當時去花市挑選時都是超大盆多葉的龜背芋,但當時只想要兩片大葉的龜背芋,所以最後選擇網購,網購植物聽起來很有風險但實際上我還頗滿意的,非常符合我的審美,店家也很詳細的告知該如何養護。

\ 龜背竹養護建議 \

龜背竹算是耐陰植物,但仍是建議擺設於明亮光線處,但切記不能放在光線直射處,否則容易焦邊,澆水的話通常約一周澆透一次即可,但仍依狀況而定,由於室內易落塵的緣故可定期用濕布幫葉面及葉背做擦拭,同時室內環境也要多開窗讓空氣對流。

| 天堂鳥 |

後來為了布置家中書房又陸續入手了另一個網紅綠植-天堂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堂鳥喜歡高濕度&光線充足的環境,同時室內環境也要通風,因此其實天堂鳥比較不適合養植在室內環境,通常養在室內葉子會慢慢低垂下來,像我目前養植的天堂鳥就有點垂頭喪氣的感覺。

另外要注意的是天堂鳥對寵物是有輕微的毒性,所以要注意寵物跟植物間的碰觸。

| 百萬心 |

臨時起意去逛了花市,發現百萬心很適合掛在雜誌的層架上增添綠意,店家原本告知就是一週澆透一次然後適時的噴水即可,但殊不知養沒多久就發生普遍的問題-黃葉。

黃葉的最大的原因就是空氣濕度不夠。所以在平常養護的過程中,要經常向百萬心的葉片噴水,才會更加青翠,澆水要澆透,但盆底不能有多餘水分,否則有爛根的可能。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能把它養成小瀑布一般。

| 黃金葛 |

目前為止覺得最省心的盆栽,正如花市老闆所說的隨便種,隨便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澆水方面只要維持土壤不要乾燥缺水即可,然後真的放哪裡都長得很茂盛,當初購入只是想在家中財位上放置一顆招財植物(完全迷信這樣),如果對於養護植物很有疑慮的人來說,這個真的是首選。

| 琴葉榕 |

這是我近期新購入的觀葉植物,喜歡充足散射光線溫暖且通風的環境,澆水的話通常約一周澆透一次即可,但仍依狀況而定,由於室內易落塵的緣故可定期用濕布幫葉面及葉背做擦拭,同時室內環境也要多開窗讓空氣對流,其實最適合放置在陽台或窗邊,但我目前是放置在室內的餐桌附近,所以白天有日照時會適時將它移動到陽台。

然後後來又添購了盆小型的龜背竹,近來龜背竹大流行,花市很多小型的龜背竹盆栽價格都很實惠。

不得不說,這一類的觀葉植物都好適合擺拍。

#家居#日常#綠植#生活#龜背芋#天堂鳥#琴葉榕#綠意#觀葉植物

歡迎追蹤 & 分享~

FB: https://www.facebook.com/kamome.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amome.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