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就可以開始!3個日常靈性練習,練習讓自己越來越清明吧

1 / 1

想要讓自己看得更清明、擺脫痛苦與束縛、求得心靈平靜,可以從何處開始呢?

其實靈性的門檻沒有那麼高,不需要借助外在條件,從平常生活小事就能開始進行自己的靈性練習。

1. 學習自我觀察

養成自我觀察的習慣,隨時監測自己的內在狀態:「我現在自在嗎?」「此刻的我有什麼想法?」你的內在有什麼感覺?你的心智又製造了什麼想法控制你?

自我觀察可以幫你從「無意識」走向「有意識」,進而慢慢擺脫心智控制,學著不抗拒當下,並接納本然的自己

2. 練習讓情緒穿過你

日常生活總有許多事牽動著我們的情緒:聽見門外狗在吠,感到煩躁;搭捷運被推了一下,覺得憤怒;一路上都是紅燈,備感不耐。

意識到負面情緒升起時,趕快提醒自己「醒來吧,專注此時此刻」。與其築起一面抗拒的牆讓自己被痛苦擊中,不如讓一切情緒穿透你而過,不做任何停留。

3. 試著對事物不妄自下評論

眼見不一定為憑,所見不一定為真,從現在開始練習讓自己不妄加評斷,用不同角度去接納事物,甚至嘗試以更高角度去觀看全局。

久了便能發現自己內心越來越清明,你會意識到很多事情都是虛幻的,沒什麼好執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我來說,「自我觀察」是最重要的第一步,當我們終於開始分辨出「意識」跟「心智」的不同,能夠跳脫心智框架來觀察當下自己的狀態時,你的整個覺察力、領悟力便能提升,後續其他更深入更多面向的靈性練習也就自然而然的展開。

不妨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觀照內心、靈性練習,即使只是微小的事情,也能牽動整個人生際遇的改變。

你也有屬於你自己的靈性練習嗎?歡迎留言分享❤

---------------------------------------------------------

IG:Evelyn Lai | 有醒日記

FB:Evelyn Lai 有醒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