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點王」是你?請記住這4個超萬用聊天技巧,保證話題不間斷又不冷場!

1 / 1

こんにちは!我是shiro,唸作吸囉
一個熱愛日本文化的穿搭插畫家🤍
想看更多我的創作,歡迎追蹤Instagram ➡️ 白 ( 𝐬𝐡𝐢𝐫𝐨 )

無論是上大學邂逅新朋友,還是進公司認識新夥伴,甚至偶然碰上多年前的舊識,各種場合都避不了「聊天」。但對方只是尚未熟悉的陌生人,到底要和他聊什麼?該如何掌握好彼此的距離,又能讓氣氛活絡起來呢?

想必這種煩惱大家都有,今天就來手把手教你!只要記住以下4個超萬用的聊天話題,就能讓你們成功破冰、打開話匣子,從此脫離「相對無言」的尷尬窘境~

👉時下最流行「受歡迎女孩」代表!把握三大交友原則,男孩女孩都想跟你當朋友
 

聊天技巧一:問對方特別熱愛的事物

💬話題範例:興趣、偶像、動漫、遊戲

第一個聊天技巧是100%的超級安全牌,也很適合作為開頭。如果你和對方有初步認識,知道他熱衷於某個興趣/技能,不妨詢問他開始這個嗜好的動機;如果你觀察到他的背包上,掛著某個偶像/動漫的吊飾,也可以聊聊這是哪個團體/作品裡的人;或者你發現他剛才在玩某個手遊,就好奇地問他這個遊戲的玩法~

因為聊天主題是對方熱愛的事物,發問時只要表達出好奇心,他就一定會熱切地為你解說!假如他在聊天過程中提到艱深的專有名詞,你也不需要怯於發問,適當地再次請教對方就好。說不定開啟這個話題之後,你還會意外發現對方就是自己的同好~

聊天技巧二:聊彼此的共通點

💬話題範例:上司、同窗、共同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個聊天技巧適用於「和你有共通點」的對象。如果你們是老同學,就提起從前的老師/同窗,和彼此的共同朋友;如果你們在同一個職場,就聊聊上司/同事,或最近一同執行的專題內容。
若對方在學校/職場上的表現十分亮眼,不如就大方肯定他的能力,兩人輕鬆地探討一下唸書/工作上的小秘訣!

這個聊天技巧能讓你們更進一步認識,並成功拉近距離。雙方分享各種故事的過程中,也能漸漸挖掘出更多共通點~但切記千萬不要裝熟,否則可能產生反效果,讓對方對你敬而遠之了!

聊天技巧三:問對方熟悉但不冒犯的事物

💬話題範例:老家、寵物、旅遊經驗

氣氛熱絡起來之後,就試著從對方熟悉的事物著手,聊聊他的生活。好比老家在哪個縣市?有沒有養寵物?曾經到哪裡學/旅遊?進而延伸成長經歷、毛孩日常、旅行趣聞等生活話題。
這些話題對方都具有充分的記憶、經驗,如果他願意和你分享,想必會愉快地侃侃而談~

不過,以上問題可能牽涉到對方的隱私,假如他不太樂意傾訴,務必要馬上打住、換個話題!聊天過程中,也別忘了向他分享你的生活趣事,藉此建立互動。聊完後絕對會讓彼此更親近呦!

聊天技巧四:聊最近的熱門話題

💬話題範例:電影、影劇、歌曲、展演

最後一個聊天技巧,則是不分對象來歷、熟識程度都能講的超萬用招數!例如最近上映的電影、新上市的3C、某某歌手的新歌、即將舉行的展演活動……等等。可以聊的主題不勝枚舉,抓緊你能想到的資訊&潮流說就對了!

以「你有沒有看過/聽過______?」開頭,盡量抓住對方涉獵的領域討論,免得他興趣缺缺;假如他尚未接觸,你也能先分享自己的心得~過程中一定要尊重對方的喜惡,不隨意批判。此外,最好避免藝人八卦、新聞時事等敏感話題,要是你們的立場不同,氣氛可是會超級尷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再加碼一個聊天小TIP!若你們的聊天氣氛熱絡起來,遇到兩人同時發言、對方讓你先說的情況,講完自己的段落之後, 也別忘了問他「你剛剛想說什麼?」
這樣不但能讓對方感到被重視,更願意投入這場談話,你體貼又細心的形象也會因此加分呦~

以上4個聊天技巧都學起來了嗎?其實無論聊什麼話題,「觀察&聆聽」都非常重要!
用「兩問兩說」的交互方式,找出雙方感興趣的「交會點」。抓到這個關鍵之後,你就不用害怕開口,他也能夠暢所欲言,讓這次的聊天變成一場良好互動~

❤️喜歡本文點個愛心 ❤️歡迎留言你的想法

#聊天技巧 #聊天話題 #交友原則 #交友觀 #交友 #社交 #戀愛 #正能量 #自我成長 #互動 #習慣 #性格 #思維 #分析 #思考模式 #處事原則 #姐妹 #朋友 #波波邱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