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身體隱藏的小委屈,「這幾樣」來幫助你再次得到身體照顧

1 / 1

Follow me on Instagram: 傳送門

Check it out my blog: 傳送門

一個人有時候必須專心的照照鏡子,問著自己「我看起來怎麼樣」?

明鏡會反射出真實的面貌,然後回朔出自己的日常情境。

總是在起床時依然嗜睡,按下鬧鈴再睡五分鐘是每早如惡夢的循環。

因為必須外食或與時間賽跑,不健康的餐食常常沒有經身體的同意就胡亂塞進嘴裡。

為了犒賞辛苦的自己,物質欲念是唯一的獎賞,一頓大餐、一些昂貴的保養品、一顆精品包。

身體總是於半夜盜汗、胸口總是心悸、面容總是憔悴、一個人的時候總是總覺窒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刻意忽略的,除了是生理上的數字,還有心靈上的超標。

聆聽身體的內在聲音需要一些準備,一個安靜的空間、平靜的心與幾次深深地深呼吸。

發現身體隱藏的「小委屈」後,我們便不忍這樣對待自己的身體。

或許「這幾樣」小事可以暫時舒緩憋屈的肉體,讓心靈真正得到照顧,

學習善待自己,一直是一條持續前進的路,沒有終點只有過程。

「洗個熱水澡」與「每天喝2000C.C的水」

根據研究顯示,洗熱水澡可以改善睡眠品質,當淋浴時身體的毛細孔張開呼吸,身體感受到的溫熱熱度可以讓全身放鬆,在沐浴乳的輔助下幫小腿或大腿進行按摩,更能放鬆舒心。而每天喝2000c.c的水不僅能增加身體代謝,還能瘦身!身體在有水加速代謝的前提下可以幫助排毒與燃脂,一早一杯溫開水提早幫身體開啟一天的開關。

「點精油擴香器、香氛蠟燭」與「睡前幾組深呼吸」

讓室內保持通風也可以讓心情舒爽,竟是因為我們呼吸到乾淨的空氣,待屋內空氣清淨後,某些專屬於自己的時刻建議可以點上喜愛的香氛蠟燭或精油擴香器,像是洗完澡後、閱讀時、睡前等,讓蠟燭燃燒十分鐘再熄蓋,香味依然瀰漫著整個空間,幸福感提升自然就照顧好情緒這個大魔王。睡前盤坐或呈坐姿於椅上,深深地深呼吸,用20秒的時間吐氣,吐氣的時間越長越好,連續做3-4組,深呼吸可以提醒我們的身體跟心靈同步,透過深呼可以更容易撫平情緒,也可以更清楚傾聽內在的聲音。

「為自己下廚」與「練習寫日記」

飲食是影響我們身體健康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長期均衡的飲食習慣更是不容易達到,但是「為自己下廚」除了可以吃得較健康外,其實是「透過親自餵養自己身體」讓我們與自己的身體更親近,就像我們親手為自己的孩子準備食品一樣,希望透過我們嚴格把關讓孩子健康成長,但偶爾也可以獎勵身體,給身體一些迷人的食物,像是下午茶、甜點蛋糕等。「練習寫日記」則是透過文字過插畫等表現,讓我們的情緒有個健康的出口,同時在書寫的過程中還能跟自己的情緒對話,許多恍然大悟或是以為無解的煩惱,都是透過文字的抒發找到共鳴與理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