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 | 通勤/煮飯的好朋友:Podcast

1 / 1
2019年的秋天,我快速的從地鐵走出來,盡量縮小自己的存在,希望這段路上沒有人跟我搭訕。耳上掛著的是畢業的時候,表姊送我的Airpods。如同紐約的行人一樣,我步伐匆促,臉有點臭、散發難以親近的感覺。這時耳中傳來,令人熟悉又溫暖的聲音,嘴角不禁笑了一下。

2019年年底-2020年是台灣Podcast的大爆炸時代,好似所有的人都在攻佔這個市場,有名的無名的,都想藉著聲音,來發揚自己的聲音。

早在2019年年初,我就開始聽美國的Podcast,當時是聽紐約時報的The Daily, Stay Tuned with Preet 這類的知識含量高的Podcast,或者是The Tim Ferriss Show的訪談性節目,目的是要增強英文能力,還有透過內容了解美國社會及文化。缺點是常常聽不懂文化梗,還有無法分心去做其他事情,要很專心的聽。

輕鬆一點的就像是Dr.Death這種很刺激的外科醫生故事內容啊哈~

後來發現台灣有越來越多的Podcast,聽Podcast就變成我通勤和煮飯的時候,最喜歡配著做的事情了! 可以放輕鬆,又有親切的台灣腔,多好~~廢話不多說,讓大家看看我平常固定聽的Podcast有什麼,然後特色是什麼吧!

近期推薦Podcast

  • Before Midnight-  設計師顏伯駿(小光)和「一隅有花」花店主人之一的張柏韋,共同主持的節目。兩位的聲音都很溫柔,是舒服的音頻。特色是節目中間會撥放很好聽的音樂,還有探討一些人生的迷茫、想法,以及身為創作者的生活分享。適合在寧靜的夜晚或者是工作時收聽,舒服自在。
  • 敏迪選讀- 由敏迪一人獨挑大樑,挑戰深入報導國際新聞這種嚴肅的話題。特色是敏迪自己會自娛娛人,講一些吐槽的話XDD 還有讓人深入了解比較少注意到的國際新聞。適合想要輕鬆接收國際新聞的人,或者是睡不著的時候、暈車的時候,需要快速入睡的時候,都可以聽 (失禮)。最棒的是,等不及每個禮拜一集的話,下載敏迪的APP,每天早上會有彙整好的當天重要國際新聞可以閱讀,很方便~
  • 百靈果News- 由凱莉和Ken 所主持的「華語界最自由的雙語國際新聞」,用最直白的方式針貶國際政治時事。特色是內容會亂跳,常常講著講著話題就歪掉,有點荒唐有點好笑有點放鬆,適合想睡覺但不能睡覺的時候聽,聽到凱莉的笑聲一定馬上醒來。至於想要藉此學英文的人,可能要右轉去別的頻道啊哈哈。
  • 股癌- 由謝孟恭一個人以冷靜理性的語氣(參雜著幹話),犀利批判股票市場。特色是語速有點快,而且會被五星吹捧這個詞洗腦XDD 但會提供一些很正確的觀念給所謂的菜雞 (也就是股票新手),也會有道理的分析市場,讓害怕投資、想避免亂投資、或者是想要聽一些投資意見的人,有一個人可以商量的感覺。(但是大家還是要自己判斷呦~)
轉動了一下掛著瑞士國花小白花鑰匙圈的鑰匙,爬上樓梯,進入我的房間。將手上的包包放到書桌上後,拿起掛在門上的煮飯圍裙,走進廚房,準備要來備接下來一周的便當。繼續聽著凱莉豪邁的笑聲,開啟抽油煙機,轟轟轟的,開始了漫長但有人陪伴的煮飯時光。

#質感生活#伊始計劃中 #podcast #播客 #百靈果 #敏迪 #股癌 #Beforemidnight #生活 #寂寞 #陪伴 #國際新聞 #股票 #多元思考 #哲學 #人生意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