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料理 ••• 奶油南瓜雞肉燕麥炊飯

1 / 1

我的秋日料理—奶油南瓜雞肉燕麥炊飯。

閱讀食譜:http://psce.pw/wdba3

上禮拜收到方格子來信邀稿,主題是「我的秋日料理」,這麼可愛的主題我當然要寫!不過我的秋日料理是什麼呢?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冬天吃鍋、夏天吃涼菜都很好想像,但秋日料理該是什麼模樣,似乎耐人尋味了點。

我第一個想到的食材是南瓜。然後東拼西湊,想做日式的感覺、加了奶油與醬油的炊飯、再放點燕麥增加脫俗感,然後是不張揚的雞腿肉來襯托南瓜。花了一周的時間構想,終於完成屬於我的秋日料理!

味道…有夠讚…比我想像的還好吃,我好感動!因為炊飯如果加太多有的沒的,水量會變得很難抓。我本來想說如果做失敗了就立刻改做月餅XD 保證有夠秋天啦!但是那樣的話就少了點個人特色,也不會是「我的秋日料理」,所以有成功真是太好了😌

趁炊飯的時間,我另外做了小菜來搭配,非常日式風格的—柴魚小松菜。

小松菜就是台灣常說的油菜,為了增添日本風味,今天暫且稱呼他的日本名字小松菜。菜葉洗好下鍋燙熟,擠乾水分後切段,灑點柴魚片再淋上醬汁與白芝麻。醬汁是用日式鰹魚露、味霖、麻油、水調製而成。第一次用這種做法,我覺得好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