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用導師幫助自己成長

1 / 1

9/21(一)
[100題生活題目]NO.60跟導師對談

------------------------

跟我很合拍的導師,
都有三個共同的特質
-問不倒的專業、稀奇古怪的創意、超跳TONE的個性。
這樣的老師,我人生有幸遇過兩位,也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給我技能和精神上的成長。
一位是漫畫家東東老師
他是過去我學習漫畫技巧和人生觀念啟蒙的老師。
一張圖兩句話可以讓上課的小朋友哈哈大笑的搞笑奇才。
一位是選書師銀色快手
是我現在自我成長的老師,目前向他學習7個月,只要對談就能找到思維盲點,給出人生建議和方向的解憂大叔。

我是一個有目標就有動力的人,
自從我決定要朝自己的10年目標邁進時,
我就開始找方法
我覺得要達到目標,最困難的不是你缺乏什麼技能,而是面對恐懼,誠實面對自我的光明和陰暗面,以及打破大腦長期累積起來牢不可破的框架。捨棄自己原本牢牢相信的事物,去相信未知的概念。
我收到網友的私訊以及訪談,他們告訴我,我的文字和傳達出來的思想很溫暖又激勵人心。
我想說的是,內在整合好,充滿平靜和祥和的時刻多了,不用刻意表現,能量就會溢出來。
但要維持這樣的狀態,老實說真的不容易。

恐懼就像一團黑霧,或者像是可怕的怪獸,有時像哈利波特裡面的催狂魔,會吸走任何感到溫暖快樂的感受和回憶,你不斷的逃走,但他是在你的腦內形成的,因此不論你逃到哪裡,最後他都會找到你,而且力量一次一次的更強。直到最後你放棄逃跑了,讓他跟在你身後,它吸走你的快樂和希望,你看任何事物都是負面悲觀的,儘管努力掙扎,成功擊退了它,但隨著突破舒適圈,要面對恐懼的力量也越強,甚至超出自己能夠應付的範圍。

我的個性就是跳躍性思維,別人想通了就去做,我還在想是否有某種脫離常規的可能性,可以更有效率跟快速到達。
如果思維是一個迷宮,探險者們通常可以找到一條路,然後很快啟程,而我會嘗試找出所有的通道,去探索更多可能。
想多了,迷惘也就多了,常常在選擇的途中迷路,被困在自己的想法裡打轉,最後動彈不得。
銀快擔任的角色,像是經驗老道的探索者,負責把迷路的我拉出來。
他常常遊走在迷宮四處,挖掘隱藏在角落的寶箱,他從小就可以把整個圖書館的書看完,豐富的知識和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和實驗精神,讓他有敏銳的判斷力和智慧。

每次我被拉出來,就會開始開檢討反省會,他會犀利的指出我不願面對的恐懼,才讓我老是在同個地方卡關,有時銀快也會遞給我一些新的想法和工具,讓我再踏入迷宮裡試試看。在這一來一往中,我逐漸有了心得,開始寫成文章,向人分享我在探索過程遇到的心得。

我想以後會慢慢說出更多我跟他的故事,他是我在思想上啟蒙最大的老師,我的文章很少出現銀快的名字,是因為他的思想和價值觀,都滲入我的文章和行為當中,如果要講的話,大概每篇文章都有他的影子吧!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每個人都要找尋屬於自己成長的導師
#銀色快手
#東東漫畫老師
#異業合作歡迎私訊三妍良語
#圖文合作歡迎私訊三妍良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