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2020,這是寫給你的

1 / 1

嘿,親愛的2020,你還好嗎?當全世界都在叫你滾蛋的時候,你是不是也很無奈。

我還記得,當初準備要過2020年的時候,我是多麼地滿懷期待。覺得... 這個數字還真美!一個完美的整數,一個全新的開始。

2019準備跨年的時候,心裡只有單純的想著,哇!總算,重新洗牌,整裝出發。

但,一跨完年沒有多久,疫情就接踵而來。打亂了原本計畫,延後了所有計畫,甚至變得不能再計畫,因為一切變得如此不可預測。

如果,這是發生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或許還可以好好調整適應,但是,全世界好像都變得很混亂,太多太多不可置信的事情不斷的發生。

如果真的要細數每一個月,幾乎每一個月都有一件大事發生。

不論是在台灣,或是在其他國家也一直不斷發生改變我們人生,想法或是價值觀的事情。

這,應該就是你想要教導我們的吧!我只能這樣告訴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你屬於完整,所以在這一年讓我們學會什麼叫做不完整。

事與願違,那我們只能去掌握我們能掌握的事。把握我們能把握的事。

儘管如此,你的突如其然還是會讓人措手不及。

再三個月,你就要離開我們,踏入2021年。

很多算命老師都說接下來的三個月甚至到明年,都不會比較好。真的是這樣嗎?

你怎麼了呢?應該是你的本命年,需要安太歲的是你。我們是不是太輕看你了?覺得一切順順利利是理所當然,因為是2020呀!最美好的一年才是。好吧,看來你我對「順利」的定義不一樣。

儘管如此,我還是要好好的深呼吸,好好的享受現在所擁有的。你說是吧?

努力地告訴自己要開心,努力地告訴自己要勇敢,好好地把握跟珍惜,但心裡面總有個不舒暢的地方。呼吸卡卡的,胸口悶悶的,不自覺的嘆氣,不自覺的焦慮,不自覺的憂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害怕自己錯過了什麼,好害怕自己沒能把握住什麼,不擔心的事情突然都開始擔心起來。

你知道你在這一年帶走我們身邊多少東西嗎?

但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你帶不走的東西!例如,勇氣、愛、夢想。

我... 要求的也不多。只是想要平安就好。我身邊愛我和我愛的人都平安就好。

那些年曾經許過世界和平的願望,也不再那麼不切實際,因為這個心願好像也變得越來越奢侈。

你說世界大戰,地球暖化,氣候變遷,世界末日... 哪天出現僵屍病毒我看也不用驚訝。

但是,拜託,可以不要那麼快嗎?可以晚一點嗎?晚到... 任意門或時光機被發明出來的時候。

到那時候,不管發生什麼事,也許我們都有機會可以改變,可以調整,可以重新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的我們都還在調整自己。找到適合自己可以打起精神,重拾笑容的方法。

不應該與你為敵,我們要學會和平相處,這樣我們這2020才會過得值得。

就算想快點跨到2021,也希望剩下的2020,我們可以記住每一分每一秒,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