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樂繪圖能檢視自己的潛意識

1 / 5

9/20(日)
[100題生活題目]NO.59聽音樂畫圖

------------------------

這是7月時發生的故事
7月份那一陣子,我接受導師的建議,開始去讀藝術史類的書籍,去了解那些名畫背後的畫家背景和神話的寓意。
以前我很討厭去讀藝術史的書籍,總覺得很無聊,甚至還買過100位藝術家的套書,但是翻了20位我就放棄了,整套捐給圖書館。
但是導師跟我說,想增進畫圖的能力,去了解藝術家的生平是很重要的,不然看圖永遠只會流於表面。
可是,我真的覺得那個好無聊,
該怎麼辦呢?
再三糾結後,靈光一閃想到
「從讀到寫,林怡辰的閱讀教育」裡說到,
閱讀的難度是循序漸進的,如果小時候沒有讀過科學相關的繪本、漫畫的學生,進入國中後很難理解理科相關知識。若是讀生硬的書很無聊,
那麼就要降低年齡層看的書,理解簡單的內容後,有了基本的背景知識,就可以看深一點的書也能讀出樂趣。
所以我去找給學生看的藝術家書籍,像是
「寫給年輕人的西洋美術史」、「非典型美術館」、「畢卡索的美術教室」、「不懂神話,
就只能看裸體了啊!」裡面都用漫畫和幽默的口吻去吐槽和解說畫家的流派、風格的形成、背後的人際關係和當時社會風氣,讓我覺得這些藝術家實在太有趣了,津津有味的一本看著一本,也學到了許多小知識。

後來導師分享了不錯的音樂給我,
偶爾跟著音樂隨手畫圖,我都可以從畫裡釋放隱藏的恐懼和潛藏的意念,甚至還把恐懼封印在紙上。(以前把許多眼睛畫在紙上後,恐懼就消退了不少,我才知道自己無意識非常害怕別人的眼光)這次手癢於是畫畫看,會出現什麼連自己也不知道的內容,於是我拿起紅色的墨筆和一張日曆紙,音樂播放的瞬間,心隨意轉,筆隨著節奏轉動,畫完一張換下一張。

聽完一小時的音樂,
才從恍惚的狀態醒過來。
看著筆下畫出來的圖畫,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畫出這些內容,
到是有點像以往看過那些美麗的名畫,
在知曉背後藝術家那些創作的歷程,
就像是打通任督二脈一樣,
一張張的名畫開始與讀過的繪圖理論串連了起來,以往總是不知道人物要怎麼站位,怎麼畫都很僵硬,但是現在隨筆畫了出來,構圖自然形成,一切都那麼恰到好處和美妙,甚至忽然體會物體大小對比技法。
在之後幾張插畫裡,開始出現大小人物對比的構圖,例如NO.50慶祝日子、NO.57學會銷售的方法。
跟以往總是畫出一堆抽象的眼睛,
這是第一次有畫出實體的感覺,
在創作的體悟上,
似乎又更加進化了一些。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聽音樂畫圖
#你也可以試試看
#釋放潛意識的意念
#異業合作歡迎私訊三妍良語
#圖文合作歡迎私訊三妍良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