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豬 〉你認識嗎?🐽

1 / 1

豬是一個大家一定不陌生的動物,今天想讓大家認識菜單以外、活生生蹦跳跳的豬!

豬被人類豢養的歷史已非常悠久,但人類對於這個動物還存在著許多的誤會。

例如,許多研究都證實,豬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之一,在許多實驗中,能力甚至超過狗,而且豬擁有超強的長期記憶力(應該比我強),尤其是空間記憶力,可以輕鬆地找出一段時間前食物的所在位置。

還有,以後要罵人不愛乾淨不能用豬來比喻了。若被圈養在一個固定空間,豬會把生活、睡覺空間和上廁所空間清楚劃分,若看到豬在泥巴中打滾,是因為牠們沒有汗腺,需要靠在泥巴中打滾來降低體溫!

每一種生物看到的世界都是很不一樣的,豬就無法跟我們一樣仰望天空,因為頸椎少了一根軟骨,脖子最多只能上仰20度,所以以後可以多多欣賞天空的美,這是我們多一根軟骨的小幸福。

最後,要幫豬豬平反的一點!研究指出,飼養的家豬平均體脂肪只有15%!所以如果被說體型像豬,下此可以向對方說聲謝謝了。噗。

豬一般平均年齡可達15歲,但工業化農場所販賣的豬肉(也就是平常吃到的豬肉)幾乎都是只有五個月大的豬寶寶。

參考資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E%B6%E8%B1%AC

https://www.quatre-pattes.ch/campagnes-themes/animaux/cochons/10-faits-a-savoir-sur-le-cochon

https://heho.com.tw/archives/87942

文字 / 插圖:abbb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