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憂鬱的十大技巧 (上)

1 / 1

得了憂鬱症,就只能吃藥和花錢諮商嗎?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症狀的?
能不能告訴我可以怎麼做?

這裡提供給你能讓症狀減緩的五個技巧!

1. 憂鬱不是你的錯
平常打噴嚏,會覺得自己做錯事嗎?憂鬱症也一樣,只是心靈感冒了,自己的想法會悲觀,是憂鬱症的症狀,並不是實際情況,人感冒生病時的感覺、想法都是不同的。憂鬱症會影響飲食、睡眠、自我認知以及看待事物的觀點。

2. 擁有病識感
你是真的感冒了。很多人會否認、逃避、偽裝、拒絕,不肯面對生病的事實,然而,生病只是身體承受不住而呼救的方式,只有勇敢面對,才能控制好病情不至於失控。

3. 好好休息
你做得夠好了,你的努力我想你心裡也很清楚。今天如果過得不好,那你真的很棒,很感謝你撐過來了,活著就是一件非常勇敢的事情,不要逼自己過度努力,因為你的身體已經累了,你現在唯一該做的事是好好的休息。

4. 需要就請假
昨天又失眠了嗎?還是又陷入一場可怕的惡夢了?狀態不好就休息吧,好的狀態才能振作起來做想做的事情,這不是偷懶,這是你為了未來做的打算。

5.不需要自責
停止責怪自己是不是做錯事才生病的,沒有人心靈打個噴嚏還要被叫去走廊罰站,你真的只是累了,現在是你要停下來好好照顧自己的時候。你已經足夠好了,不需要因為外在的眼光批判自己。

總而言之,這五個方法都圍繞著不要自責與認清自己生病的事實,無非是想讓每個人都了解憂鬱症是疾病,它絕對不是什麼想太多,也不是單單靠逃避或是過度努力振作就能解決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了解憂鬱症的人們心裡都在想什麼嗎?

--------------------------------------------

我是奶奶!
喜歡的話幫我點喜歡,如果想看更多文章,追蹤我的 IG 吧!

https://www.instagram.com/psycho._.tw/

簡單用心理學,找到潛意識埋藏的真相!

#憂鬱 #憂鬱症 #心理學 ##psychology #depression #mental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