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小知識之誕生石篇part2

1 / 2

五月:祖母綠

圖源:

綠色寶石中最昂貴的寶石,由於內含物很多,又稱作「花園寶石」,同時也是「綠寶石之王」。其中最有價值的哥倫比亞祖母綠的特色是有三相內含物,三相分別是液體、氣體和固體。祖母綠當然還有其他產地,例如非洲的尚比亞,只是哥倫比亞祖母綠的顏色是目前市面上最多人喜歡的,價格當然也很精彩……的貴。

祖母綠從古代就有人用來作為珠寶,長期配戴祖母綠,能舒緩緊張感,使人心神安定,亦有護身符之用,能驅鬼避邪。

六月:珍珠

圖源:

珍珠是我認為這些誕生石中最特別的,它是一種有機寶石,由生物產生,硬而圓滑,其光澤是光透在透明的珍珠質層上反射或衍射造成的,質層越薄越多,光澤就越漂亮。

珍珠就字面上的意義有「珍愛」、「珍重」、「珍惜」,也有著圓滿之意,而珍珠是又大又圓滿的越有價值,圓滿除了家庭圓滿外,也有婚姻圓滿之類的意思,是一種吉祥之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月:紅寶石

圖源:

是一種剛玉,其致色元素為鉻,其產地多半是亞洲(緬甸、泰國、斯里蘭卡),其他產地有非洲、澳大利亞和美國蒙大拿州、南卡羅萊那州等等。其英文名為Ruby,有著生命來源、熱情似火與美好愛情的意義,象徵永恆與堅貞。

紅寶石的鉻含量越多越紅,價格也會越高,又以鴿血紅為最好的顏色。紅寶石十個裡面有九個會有裂紋,其結晶非常小,由於雜質的關係,有些紅寶石(其實藍寶石也是)會使用加熱處理,用高溫燒掉內部的雜質,這在珠寶市場是允許的。

八月:瑪瑙

圖源:

玉髓的一種,種類繁多(有條紋瑪瑙、水草瑪瑙、南紅瑪瑙……等等),顏色種類多(有黑色、紅色、黃色……等等族繁不及備載),色彩相當有層次,經常混有蛋白石和隱晶質石英的狀塊體,常呈致密塊狀而形成各種構造,形狀也很多種。

瑪瑙是佛教七寶之一,一直以來都被當作避邪之物,放在枕頭下能夠幫助睡眠,水瑪瑙能幫助小孩的頭腦更加聰明,或是強化親和力,又或是增進夫妻和睦,紅瑪瑙則可改善內分泌,加強血液循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