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的感受 - 01

1 / 1

演藝圈小鬼的離去,讓許多人傷心難受;也勾起了我幾年前的回憶。

還記得有一天,我夢見我自己早漂浮在天空上,我俯視著地面,我看見了我的母親。

她趴在我靈堂前,我也看到了我自己的遺照,喔...我死了嗎?

「你為什麼就這麼走了...你要我們怎麼辦?」我母親聲嘶力竭的大吼,

於是我努力的飄到了她的身旁想告訴她"我在這","媽,我在這。"

可是,我怎麼叫喊,她都聽不到。

什麼是無奈感?

就是當你在他們身旁飄著的時候,你想告訴他們「別難過了...我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都做不到。

你只能在旁邊靜默,看著他們撕心裂肺的大喊,哭泣。

對我還說真的滿折磨的「我在這,你們別難過了...」

我一直嘗試想讓自己發出聲音,卻都沒有效果。

我迂迴在我的靈堂周圍,我看到了外婆、外公、爸爸、媽媽、妹妹、弟弟、我所有的家人...,

原本在我心中那些開朗的人,如今都笑不出來了。

你知道嗎?

「當下我沒有任何感受」只有看著你深愛的人,在身旁不停的痛苦哭喊,你卻怎麼樣都不能阻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別哭了」媽媽是一個感性的人,一旦難受下來很容易對身體會有不好的影響。

不管我做什麼,他們都停止不了哭泣「我好難受,真的好難受...」

看著他們哭泣,我好難受。

這個痛苦,遠比受傷來的震撼。

「如果,如果我還能跟你們說到話,就好了...」我說完,也醒來了。

我急忙地從房間出來,下樓去尋找家人的蹤跡。

「爸、媽」我喊著。

一如往常的潑辣聲「怎樣啦」是我媽媽,她聽見我了,而且她也沒有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好了。

「其他人呢」我簡單的問了幾句。

「你爸去上班,你妹妹跟朋友出門玩了,你弟弟在客廳打電腦,去吃早餐,你的早餐涼了。」

快速的回應和短暫的命令句,讓我不得鬆了一口氣。

「呼...我回來了。」

 - - Image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