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列出最權威保持健康的五大標準!看看你能做到幾個....

1 / 1

近年來滿大街的養生會館、養生保健服務層出不窮,並且開始提出了“生活方式醫學”這個詞語。大眾已經逐漸將生活和醫學聯系到了一起,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經和醫學掛鉤了。

健康的生活方式一般包括規律的運動、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飲食、壓力情緒管理等方面,不僅有利於身體健康,對於部分慢性病患者而言,還可減少藥物使用劑量,幫助改善癥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預測,2020年全世界約有2/3的疾病與不良的健康生活方式有關,排名前列的以吸煙、營養不良、靜坐少動為主。

那麽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什麽樣的,可以從飲食、運動、情緒和睡眠、煙酒及體重五個方面來進行調節。

1.飲食

合理搭配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已經是耳熟能詳的話語。由於口味的偏好,以及重油重鹽的吸引力,讓許多人出現偏執型飲食,這十分不健康。肉類、蔬菜及水果需要搭配在一起才能營養均衡,在保證營養的同時,不至於攝入過多導致肥胖。盡量避免攝入含糖飲料,如奶茶。

2.運動

想要保持健康的身體,運動是必不可少的,每周保持3-4次有氧運動,每次20-40分鐘,可以有效保持健康的狀態。運動強度按照自己的身體情況適當增加或減少,運動方式根據場地條件可選擇跑步、跳繩等。

3.情緒和睡眠

健康的情緒狀態應該是放松、積極的,很少出現焦慮、抑郁等情況。現代社會中生活節奏加快,壓力較大,情緒容易出現較大的波動,進而影響到睡眠,第二天陷入更加痛苦的狀態。釋放情緒和壓力,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運動是十分有效的方法。

4.煙酒

煙酒的危害眾人皆知,需要處於絕對禁煙酒的狀態。不僅不要自己吸煙,還要遠離吸煙的人群,避免吸入二手煙。同時前不久世界權威期刊《柳葉刀》曾發布報告指出沒有一滴酒是無辜的,適當飲酒有益身體健康的說法根本不存在,而飲酒是全世界導致中青年死亡的頭號殺手。抽煙與喝酒都會損害血管的循環系統,也是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的最大元兇之一,現代男性普遍都患有勃起功能障礙這個症狀就跟經常抽煙喝酒逃不開干係,那麼如何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呢?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導致陽痿的原因以及治療辦法!!!採用犀利士治療陽痿更安全:https://720m.com/cialis/4081.html

5.體重

維持好自己的體重,可以參考亞洲人的身體質量指數(BMI)標準,正常值為18.5~24之間。體重過輕會出現營養不良,體重過重會出現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疾病。

我們需要為自己的健康負責,以上的5條標準妳做到了幾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