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了沒?像極了愛情」為啥而佔?課堂「佔位」學

1 / 4

「生活小品」為啥而佔?課堂「佔位」學(一)

從小就不喜歡人擠人,偏偏上大學時,成績不太好,不得不選些「營養學分」(老師不太會當人,但是可能喜歡點點名)的課,或者為了把咩,跟著修了一些超夯課程,動輒百人的課,怎麼擠進小小教室,這時「提前佔位」就很重要。

自己佔位,可以佔到「甲意」的位置,但是親力親為卻浪費人力,這時,「佔位代表」就應運而生,一群「狐群狗黨」想要有好位置就靠他了。

因此你必須準備「不是很貴重」(因為,有可能有人不爽,就把它丟垃圾桶)但又必須「很容易辨識的信物」,方便你走進教室在「萬頭鑽動」中,一眼瞧見自己的位置。

其實「佔位」,並不一定是指佔著前面重要好聽課的位置,而是具有「戰略價值」的地方。

其實「佔位」,並不一定是指佔著前面重要好聽課的位置,而是具有「戰略價值」的地方,例如後門邊,萬一遲到還可溜進來,或者點完名就可溜走,或者窗邊,萬一上課進入昏睡狀態,看看窗外美女走過,養眼又提神。

另外,比較高階的佔位,是 長期觀察 美眉們偏好位置,佔個附近的位子,方便欣賞美女上課專注神情,或者等待機會遞出小紙條。(那時可沒簡訊、LINE)

最後,最具關鍵性的佔位,就是「圖書館佔位」了。

台大圖書館CC授權 台大圖書館CC授權

台大圖書館CC授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椰林大道上長髮美女掉下書本或者騎著鐵馬飄下絲巾,雖然偶而會發生,但是那個逮到機會去撿起來的帥哥決不是你。

這時,退而求其次到圖書館撿掉下來的鉛筆,機會是有的。圖書館佔位,比較文謅謅,帶個書本是免不了,不然一眼就被看出是來混的。

位置的選定看進度,例如長跑型的就佔角落,等待的就是那回眸一笑的時刻。準備發動攻擊的就是選定可「踢腳」的位置(左右與對面)以開啟對話,稱之Kick to start…結果會如何,就看個人造化了(或者看偶像劇想像吧!!)